餐饮业踏入传统淡季 中低档餐厅低价揽客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因定位与经营有别,餐饮业呈现冰*两重天的局面。

新快报讯(记者麦翠如)按市场惯例,一二月份因为有春节效应,餐饮生意很*,进入三四月份餐饮的传统淡季,餐饮行业都会出现一段“休眠期”。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在金融海啸、股市缩水的大环境影响下,中山部分**餐饮生意冷淡,而中低档的餐饮却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各大餐馆、酒楼都落足功夫大力促销,企图以经济实惠取胜,中山餐饮市场呈冰*两重天的局面。

中档店低价招揽**客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春节过后,由于受金融海啸的持续影响,*包缩水,大家省吃俭用。以前吃饭上**餐饮的**食客现在都纷纷下餐馆,因此,中小低档的餐饮生意十分*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部分商家的经营额有大幅度提高。按照以往来说,新年*爆过后肯定会有一段萧条期,但由于各路商家对餐饮市场的状况有了更理性的分析,开始纷纷让利促销,推出了更多更好的创新菜式,整个餐饮市场依然呈现淡季不淡局面。

在宏基路从事餐饮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春节以来,这条食街的生意相当*爆,各商家都加大促销力度,纷纷打出7.8折的噱头来招揽生意。为了迎合市场,他的餐厅也推出一系列经济实惠的特价菜来吸引食客,并举行相关的促销活动来刺激消费,餐厅的生意*爆,营业额比去年增长一半。对于目前的餐饮状况,刘先生表示,消费者非常精明,餐馆目前为求生存稳定都纷纷创新菜式来实惠食客,实属无奈之举。

**店创新不打折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部分知名度较小的**酒店或农庄却生意冷淡,商家有苦难言。起湾道某酒楼的经理向记者表示,自春节以来,酒楼的生意一日不如一日,酒楼大力推出实惠经济套餐,大厨花尽心思来创新菜式,却少有食客青睐。有不少的业内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机下的**餐厅,打折、食满就送效果并不明显。比如清明酒店推出的清明祭祖乳猪送精美小菜,但冲着这噱头而来的食客少之又少,消费者对此并不感冒。于是商家在创新上下功夫,不打折了。

据了解,由于*包缩水,大部份的熟客都选择一些经济实惠的餐馆吃饭,加上不少的食客都节减开支,每份平均消费限在20—30元左右/位。除了酒楼,一些地方较偏的农庄也深受其害,在白沙湾开农庄的梁小姐说,中山人对于饮食较为讲究,又要美味又要实惠,加上现在大家都能省就省,餐饮市场受创不小。

经济实惠最重要

虽然受金融海啸的大力冲击,但民以食为天,“食”字当头,无论何时何地“食”仍然是普罗大众的头等大事。据记者走访了解,不少食客表示,经济不景气,但吃饭还是免不了的,以前上酒楼现在就下菜馆,有*时就吃好点,没*时就吃素点,最紧要是经济实惠,吃得开心。

从事保险行业的郭小姐就表示,以前下班吃西餐,现在下班吃快餐,偶尔也呼朋唤友去沙溪粥城大吃一顿,满足一下自己。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餐馆在经营战略上也不示弱,在竹苑路某湘菜馆正忙于装修,该餐厅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夏天快来临了,为了向顾客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提高餐厅的营业额,最近餐厅不惜重金装修,而且还推出一系列新品菜肴,来招揽更多的食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