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食品展将在5月15日开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2014中国(青海)****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将于5月15日在青海**会展中心开幕。经过7年的打造,这个已经在中亚、***国家小有盛名的“清食展”,今年将做出别具风味的“美食”来。

5月3日,记者从“清食展”组委会了解到,目前“清食展”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清食展”共设A、B两个展馆,展出面积三万平方米,设有室内**标准展位一千个,其中国外展位180个。两馆间设立民族文化走廊,主要展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展示我国和我省***文化以及历届展会成果。

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具体实践

2014“清食展”不仅特色鲜明,而且还肩负着重任,那就是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将青海融入其中。青海具有*特的“向西开放”的地域优势及战略通道,具有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基地的良好基础,具有与沿线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民族和文化优势。为此,我省积极邀请丝绸经济带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参加“清食展”,截至5月2日,已经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政要和商务参赞以及数百名参展商、采购商来青参加“清食展”。会展期间,将举办青海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国别日”活动以及兄弟省区专场展示,就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深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对话和交流。

布展筹备新风新貌

在布展现场,人们会看到很多眼熟的布景和装饰。今年“清食展”的筹备工作根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21条措施,用小经费办大事,做到节约办展,简化开幕程序,压缩公务接待,减少迎来送往。其中,在展馆搭建和布展方面,整合办展资源,尽可能使用以往布展设计和材料,各参展单位布展搭建使用环保节能、低碳、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减低能耗和排放。

小资金撬动大市场

今年的“清食展”,将综合运用金融手段,用少量的财政资金来撬动社会资本和金**本,打出“四两拨千斤”的金融创新拳。通过建立发展基金、推动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等方式,将撬动几亿元的社会资本参与到“清食展”,以及**食品用品行业的发展中。

线上线下同步办展会

与往年不同,今年“清食展”在运营模式上,*次采用“会议云”技术,举办网络“清食展”,线上线下同时办展,来打造不落幕的网络“清食展”。同时,针对会展不断提升的服务需求,会展现场将设置媒体中心、服务中心和检测中心,除了提供餐饮服务外,还提供海关、检验检疫、物流、汇兑、机票、邮政快递等综合配套服务。双汇*届香肠厨艺大赛举办

2014年5月3日,第二届双汇香肠节暨*届双汇香肠厨艺大赛顺利举办。此次比赛是由漯河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双汇集团主办、漯河市电视台、漯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承办,主题是“创新双汇美食,弘扬餐饮文化”。

大赛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社会各界涌跃报名,4月25日—5月3日在漯河各大酒店组织比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亮点频闪,取得圆满成功,社会各界反映良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2家酒店的69名选手采用双汇香肠为原料制作了七十多道热菜、三十多组冷拼竞技比拼,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权威性、代表性,组委会聘请了由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高级技师、河南烹饪大师等组成的13人评委组。本次比赛由选手现场操作,评委现场评分,评委现场点评参赛菜品,使大赛真正成为选手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才智、提升素质的竞技平台。

本次参赛菜品既体现了传统性,更充分展示了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和创造性。通过本次比赛,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双汇产品的*特魅力,弘扬了中国*家“食品名城”的美食文化。

本次比赛将于第十二届中国(漯河)食博会期间举办颁奖晚会,届时将公布比赛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