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领班“潜伏”多年 取走茶餐厅6万余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4日,记者从邗江警方获悉,一名身穿几个“马甲”的前台领班,利用假身份和身为会计的女友套得单位账户密码、私配了单位保险箱的钥匙,将单位账户的6万多元据为己有。目前,涉案当事人已被邗江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保险箱莫名失窃

神秘人“马山”究竟是谁?

今年2月底的一个上午,市区一家茶餐厅财务经理突然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他的银行卡被取走了将近5万元*,这让他一时间摸不着头脑。要知道这卡上一共有6万多,是过几天给员工发工资准备的,而银行卡则是存放在店里的保险箱里。于是,他赶紧联系了店里的员工。

店里的员工接到财务经理的电话后,立刻打开保险箱一瞧,发现里边前**的几千元营业款、银行卡全部不翼而飞。随后,这名员工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到场以后,立刻准备调取店里的监控。一打开连接监控的电脑,民警愣住了:店内存放监控资料的硬盘,竟然全部被格式化了。

经过勘查,民警发现保险箱没有撬动的痕迹。不过,民警在银行里还是找到了窃贼留下的身份信息。据了解,从银行取款的是一名叫“马山”的男子,持有银行卡并流利地报出了该银行卡密码。当时,该男子从银行内取了现金49999元。

这个“马山”能获取银行卡密码,肯定与店里员工有关。可民警问了一圈后发现,员工都不认识“马山”。再问有谁知道密码,只有两名员工:一个是本店的店长,还有一个则是前台会计胡小蝶。

疑前台领班作案

他是“马山”还是“铁飞”?

经过排查,发现店长、会计胡小蝶压根就没有作案时间。这个“马山”到底是谁,他又是怎么弄到保险箱钥匙、银行卡密码的呢?这时候民警发现,取款人在另一家银行的ATM机取走了银行卡里剩余的一万多元。而这一次,ATM机监控拍下了这个神秘的取款人。

从监控上可以发现,取款人十分狡猾。戴上了口罩不说,还一直低着头。当民警把监控录像截屏拿给店员辨认的时候,有人认出了这个神秘取款人。认出“马山”的不是别人,正是餐厅的前台会计胡小蝶。更让警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名取款男子“马山”正是胡小蝶的男朋友,茶餐厅的前台领班铁飞。

原来,会计胡小蝶不但有保险箱钥匙,还知道银行卡密码。铁飞和胡小蝶是情侣关系,有时候取款的时候,考虑一个女孩子去不安全,铁飞还经常陪同胡小蝶一起去取款。调查显示,领班铁飞接触保险箱钥匙、银行卡密码的机会很大。而且在案发当天,铁飞再也联系不上了。确定铁飞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立刻准备核实铁飞的身份。而这时,又一个意外发生了。

办案民警将铁飞身份照片调取出来之后,到店里再次找会计胡小蝶进行辨认。胡小蝶却告诉民警,身份证上的这张照片和她的男朋友铁飞并不是一个人!

锁定嫌疑人

“马山”“铁飞”都是“马甲”

户籍信息显示,铁飞,28岁,陕西人。而胡小蝶的男朋友铁飞到这家店打工已有五六年时间,与她谈了两三年恋爱。胡小蝶说,下个月她就准备跟铁飞回家筹划婚礼,没想到他居然用的是个假身份。

茶餐厅店员也向民警反映,自从在这家茶餐厅上班以来,同事们都知道他姓铁,而且铁飞平时的脾气很好,从未与人发生过口角,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一时间,调查陷入僵局。可就在这时候,银行方面传来了一个好消息。

在得知铁飞利用假身份的情况后,邗江警方进一步围绕铁飞、马山这两个虚假身份进行工作。在银行工作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马山”的身份在浙江省宁波有个开户记录,开过一张银行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