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将于月底举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道滘食品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定于5月30日至6月3日(农历五月初二至初六)在东莞市道滘镇隆重举行。活动主题“品味道滘、香飘华夏”。为期5天的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将招揽海内外近千家食品企业参展,吸引几十万市民群众参与,拉动数亿元的消费需求。组织开展近20项的美食及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更**、更广阔的食品推介、产业交流平台。

由地方传统美食向**美食博览转变

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已从一个地方传统美食展示平台,升级为一个**美食博览活动,并逐步迈向市场化运作,他们积极搜罗国内外以及本地特色食品和美食进行展销,招揽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展。组织专业会议**,邀请全国100强食品企业以及东南亚地区食品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宣传东莞投资环境,共商食品产业发展大计,打造专业性的商贸交流合作平台。

其道滘食品手信街填补了道滘美食展销载体的空白,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美食文化节,为商家和买家提供了更好的商务平台,本届美食节的场地布置也在手信街。并组织在闭幕式安排统一的签约仪式,包括项目签约和大宗交易签约两项,把商家活动成果以及该镇近期食品招商引资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提高企业影响力。

***展销平台助特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东莞市委、市**正大力推进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建设,作为核心区域的道滘,区位、美食资源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他们将通过美食文化节这一***展销平台,加快特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中国特色食品名镇”、“广东省食品产业集聚升级**区”、“广东省食品专业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探索一条食品、文化、商贸、旅游互融共进的产业发展新路,为道滘实现高水平崛起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展会将通过放河花灯、龙舟趁景、七夕贡案、粤剧茶座、裹蒸粽工艺制作等特色活动,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道滘传统美食文化和岭南水乡文化,展示道滘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内涵、新魅力,让广大群众一起品美食、赏民俗、听戏曲、看演出,**广大群众吃得开心、玩得尽兴。整合粤晖园、诺华中国家具博物馆、儿童乐园、华南茶叶市场等旅游资源,并与东莞市内其他着名景点形成互动,联合推出多条美食文化节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饱览莞邑大地的风景名胜。

东莞饮食文化丰富,道滘传统食品特色显着。中国传统食品中的粥、粉、饼、粽都能在这里觅得芳踪,并以其*特的岭南风味,远播海内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