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引摊入市”新进展 6月将出摆摊地图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7日中午11时许,三市街上几个流动小摊贩一边忙着招揽生意,一边不忘警觉盯着四处动静,准备一有风吹草动便瞬间藏匿起来,以后这种情况或将得到改观。日前,昆明市公布了《深入开展占道经营整*及引摊入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争论多年的引摊入市终于有了新进展,5月相关部门将对辖区占道情况调查摸底,*终将形成有一定特点的特色街区。

主次干道是整*占道**

小西门龟背立交桥下,以及几条匝道边以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自从“植物大战小贩”事件后,这里的环境有了极大改观,见不到小贩的身影。按照大观街道办副主任郭锦曙的说法,方案中已经非常明确,即便引摊入市工作开展,这里应该也不会设置摊位。

实施方案明确,在**禁止区域内,即占道经营会造成通行不便,严重影响市容的主次干道、过街天桥、窗口地段、广场、学校等区域,禁止出现占道经营行为。此外,实施方案要求,昆明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大规模、连续式、**度的专项整*,整*范围包括:专项整*涉及主次干道、窗口单位地段、广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为整顿*理**。

整*的内容包括,全面整*疏导临街商铺外延经营,集中清理占用道路进行制作、加工、修理、经营的场所和摊亭;全面整*疏导夜间餐饮占道经营,坚决取缔市民反映强烈、媒体曝光和影响交通、严重扰民的各类夜市排档和流动饮食摊点;全面整*疏导各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取缔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占道摊点,取缔在城市主次干道、过街天桥、立交桥下层道路、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的非法经营行为;加强引摊入市工作力度,按照“三限一规范”,即限时间、限区域、限经营项目和环境卫生管理规范的要求,划定路段,规定时间,分行划市,把分散的摊点引导在指定区域集中经营和管理,定人值守监督,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摊贩入市形成“特色街区”

那么,到底哪里可以摆摊?实施方案明确,今年6月,昆明市将确定引摊入市街区和点位,并向社会公告、公示,听取意见和建议,届时将公布摆摊“地图”。

“普吉的周末市场,不仅让当地居民享受淘货的乐趣,还成了游客向往的一个特色集市,昆明如果有这样一条街就好了。”采访中,不少昆明市民对特色集市有所期待,张先生就拿普吉的周末市场来对比,他认为,昆明同样是个旅游城市,却硬是没有一条特色街区能让游客、市民享受到淘货乐趣。

诸如张先生等热爱生活的市民或许不会等太久。实施方案要求,辖区除了划分出**禁止区域,还要设定相对禁止区域、引导区域进行分类管理,把分散的摊点引导在指定区域集中经营和管理,定人值守监督,形成“特色街区”。在引导区域,即背街小巷、城郊接合部或经过长时间形成的传统市场、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的区域,要引导流动摊贩进场经营,便于集中管理,形成规模优势,反映地域特色,方便市民生活。

声音

反对派:

占道经营让街道拥挤不堪

市民张先生说,应该把流动摊贩们集中在一个地方,而不是占在道路两旁,或者人行道上,就好像之前他去了一趟三市街,从金马坊走到南屏街口,不到百米距离硬是走了好几分钟,就因为两三米宽人行道上,两侧都是沿街叫卖的小摊贩,加上本身人流量就大,这条街拥堵不堪。

李小姐家住顺城,早晨沿街就是卖早点的摊摊,虽然方便,但卫生条件让人担忧,此后烧烤、水果摊就摆出来了,一条“高大上”的街区有时显得脏兮兮的,尤其晚上烟雾缭绕的烧烤摊更让人抓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