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横沥举办“千叟宴” 上千老人集聚一堂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千叟宴”*早始于康熙,盛于乾隆时期,是清宫中规模*大、参宴者*多的盛大御宴,以表达对老人的关怀与尊敬。5月5日,正值“佛诞日”,横沥籍港商香伟灿与横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千叟宴”,邀请横沥村头、长巷、六**上千名60岁以上老人,于当天中午和下午大开筵席120余席。

对中国人而言,5月5日(四月初八)是一个祈福增寿的吉庆日子,大家一起吃饭才热闹开心。”横沥籍港商香伟灿说。他自小离家赴港,但一直情系桑梓,近年来归乡创业,事业有成不忘回馈社会,不仅捐建学校、敬老院和社会服务机构,还亲力亲为举办“千叟斋宴”,与家乡老人一同感受社会和谐之福。

5日当天,横沥“千叟宴”分为中午、下午举行,共设筵席120席,每围11道菜,祝愿老人寿比南山。出席的老者年龄*大的103岁,*小的有60多岁,平均年龄80多岁。考虑到他们的年龄较大,食物消化不容易,宴席主要以斋菜为主,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饭后还领到利是。“一起吃饭好开心,希望多点好心人,给大家提供多点开心的机会。”今年103岁的寿星姚越有乐呵呵地说,她的孙子今年都已60多岁,当天一同前来赴宴。

横沥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是这次“千叟宴”的主办方之一。当天,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派出社工在现场周到服务老人,让他们尽情品尝素食。“吃素不只是信佛人的事,老人活动比较少,素食更容易消化,吃肉食的话容易让身体吃不消。”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副总干事谭翠莲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