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一菜两价消费者投诉 工商协调3倍赔偿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道菜吃出两个价格,真是让人郁闷!5月3日晚,梁女士和朋友在广场北口的东盛**就餐后,发现有两道菜品竟然是一菜两价。他们要求餐厅协商解决,餐厅却限制梁女士等人人身自由近2个小时。*后,僵持到4日凌晨1时许,梁女士只好付款,随后才离开餐厅。5月4日下午,梁女士将此事反映至广武门工商所。在工商人员的协调下,餐厅方按照新《消费者权益保**》的要求,3倍赔付了梁女士等人的餐费。

一道菜吃出两个价格

5月3日晚,梁女士与3位朋友在广场北口的东盛**聚会。晚上9时30分许,梁女士一行准备结账时,惊讶地发现账单上竟然出现了没有点的80元菜品,并且一道素菜的价格和记忆中的价格不相符。再次仔细查验了流水票和手写单后,梁女士质疑餐厅方在一道素菜和一道荤菜上做了手脚。虽然桌面上的菜品是他们在菜单上选定的,但是价格分别差了30元和10元。

“当时我们表示质疑,还给时间让他们自查。结果工作人员说,收高的菜价是未降价之前的菜价。”梁女士说。梁女士等人要求餐厅方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从晚间10时许至11时,没有一位负责人来做解释,只是服务员反复强调,可以为梁女士减免多出来的费用。梁女士表示,可以按算错的548元结账,但是餐厅方必须给一个说法。晚上11时许,梁女士等人再次要求酒店负责人前来处理,但是等了许久仍不见负责人出面。耗不住的梁女士提出一个临时性的办法,给餐厅方留一定押金,但餐厅必须写一个情况说明,次日再解决。“我们提出要求后,人家不让我们出门了,好几个人把我们扣住,还称给我们开个包厢,耗到天亮。”梁女士等人一直与餐厅方僵持至4日凌晨1时52分,*后熬不住的梁女士只好按照548元的价格结账,之后方才离开。

诉诸法律讨回公道

4日下午,梁女士等人来到广武门工商管理所投诉。工商人员联系东盛**餐厅3日晚间的当班经理,并要求其带上餐厅菜单和营业执照副本前来解决投诉。一个小时后,餐厅负责人带着一位怀孕的自称是收银主管的女士来到工商所。两人对梁女士表示歉意,同时称愿意自掏腰包补偿梁女士等人。

经过调解,按照新《消费者权益保**》的规定,餐厅两位工作人员赔付梁女士等人3倍的餐费。同时,梁女士对东盛**设*低消费事件,向广武门工商所进行了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