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粽子瞄准儿童出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18日下午,北京展览馆餐博会上的“包粽子**现场技艺演示”活动,吸引了观众驻足参与,也提前预示了今年端午节粽子正式进入销售期。今年端午节是6月2日,不仅是近五年*早的一次,而且与儿童节接踵而至,也注定了今年的端午节离不开儿童元素。

粽子提前登场**

距离端午节还有半个月时间,但是北京很多食品店已经出现了粽子的身影。北京稻香村各门店早在“五一”前就全线上市了马年新粽。小枣、豆沙、血糯莲藕、八宝等九种不同口味的粽子产品,让北京稻香村的粽子*得市场先机。

和合谷在京的所有门店从5月2日起推出香甜蜜枣粽和美味鲜肉粽,早餐和正餐时段还分别推出了不同带有粽子的优惠套餐。

随后,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九款粽子礼盒5月10日已开始上市。五芳斋粽子也在近日迅速铺进沃尔玛等超市的各门店。

北京商报记者周末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虽然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已经有不少顾客****现煮现卖的香粽,而牛肉、八宝、黄米、南瓜等10种口味的多样性也是促成今年香粽提前**的原因。正在排队的王先生表示,自己每年都吃护国寺小吃的粽子,今年有这么多新口味,准备按个儿尝尝。

餐企粽子不甘示弱

与上述品牌粽子进门市、进超市销售不同,华天饮食集团、眉州东坡、俏江南、和合谷、吉野家、真功夫都是利用自己的餐厅门店销售自产粽子,异曲同工*得了人气。

据护国寺小吃连锁店负责人介绍,按照现在的销售势头,今年护国寺小吃38家连锁店预计销售量同比上升将超过50%。

和合谷针对堂食和外卖分别采取不同的销售方式。其在京各门店早餐时段新增了蜜枣粽/鲜肉粽、煎蛋、豆浆8-12元套餐,正餐时段推出鸡丁、鸡肉、牛肉和东坡四种端午超值套餐。外卖粽子则是5元两个。

主打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特色粽子的峨嵋酒家同样十分看好今年的端午市场。“估计今年端午前后的销量要增长两三成。”峨嵋酒家侯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已经有不少顾客打电话开始预订。”

曲园酒楼的腊肉粽子同样进入**阶段,每日销量近百个,销量直追往年的端午节。

特色口味赢得新市场

今年因为端午节紧随“六一”儿童节,所以小粽子和特色口味的粽子开始占据市场先机。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特别推出“好娃娃”儿童迷你粽,每袋6枚,涵盖豆沙、枣蓉和菠萝三种口味,每个粽子仅50克,不仅口味偏向于儿童喜食的甜口,且个头小到成人能够一口一个,价格为19.9元。

眉州东坡今年推出的“迷你粽”,20克的迷你小粽外形小巧玲珑,**糯米配上***竹叶,采用真空包装,一口一个,特别赢得小朋友们的喜爱。据悉,今年眉州东坡的迷你小粽有蜜枣、豆沙和鲜肉三种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闯入端午节市场以来,星巴克的星冰粽越来越成为时尚人士的节日选择。今年,在保留以往深受喜爱的草莓奶香星冰粽和伯爵茶风味星冰粽这两种**口味的基础上,星巴克还给顾客带来了三种激赏人心的新口味—焦糖榛果玛奇朵星冰粽、佛罗娜咖啡巧克力星冰粽和芒果西番莲星冰粽。五种口味加上Q滑爽口的冰皮,小巧玲珑的体量,带给消费者的是清新宜人、冰凉爽口、与众不同的粽香体验。

提升服务现场塑封

今年餐企在主打“现煮现卖”特色牌的同时,还新增了现场塑封的免费服务项目。

有心的商家为了方便顾客购买和携带,专门设计出塑封包装粽子。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名店又一顺就专门推出了90元的“塑封包装”香粽套装,北京商报记者细算了一下,又一顺的90元塑封套装内包括小枣、蜜枣等口味的香粽30个,“塑封包装”香粽竟然与零售粽子一个价,没有收取包装费。

又一顺杨经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不少顾客没有时间天天来排队买粽子,所以今年我们就推出了为购买15个或15个以上香粽的顾客提供免费塑封的服务,让顾客放心带回家中食用”。

而鸿宾楼在主打豆沙、小枣等**口味香粽的基础上,还推出了72元香粽套装;300年名店烤肉宛在主打蜜枣、豆沙香粽的同时,推出了88元粽子套装。

标签: 端午节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