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粽子 端午美味肉粽的包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又一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粽子是端午节汉族的传统节日食品,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那么如何包肉粽子呢?包肉粽子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告诉你如何包肉粽子,包肉粽子的方法吧。

包粽子的准备工作

1、5斤香糯米,用(不能过凉或过热,水温以手感有些热但可以接受)温水浸泡糯米2、3个小时(期间挠1至2次,以便米更好浸透),用个小簸箕或过滤篮滤干水分。

2、2斤去皮绿豆,以同样的温水同样的时间浸泡,滤干水分。

3、2斤半肥瘦猪肉(单是瘦肉煮出的粽子口感不爽滑也不够香),把肉切成宽2cm、厚1cm、长10-15cm条状,接下来放入少许精盐、味精(鸡精)、料酒、姜片、生抽1小匙、(麻油)香油1小匙等调料并用筷拌匀待用。

4、把粽子叶放水里煮,水开10分钟后即可取出冷水洗净剪两端多余后滤干。

温馨提示:广州人包粽子多用箬叶,选表面光滑软韧的较好。汕头人包粽子多用竹叶,粽子有竹叶的清香味,但要煮软再用。上海等地采用每年大伏天从安徽黄山采下的箬叶,含有特殊的清香味,俗称“徽州伏箬”。

5、把棉线剪若干条,每条长约20cm。

包粽子做法一

1、粽叶折一条窄边。

2、卷起,成漏斗型. 这只粽子皮包反了,滑的一面包米饭。

3、加糯米,绿豆,肉,咸蛋黄,栗子,再加绿豆。

4、再在外面包一层粽叶, 外面再包一层粽叶,不用包到底.小漏斗就成了大漏斗。

5、再加糯米,馅不要加太多,7分满就好. 左右两边的粽叶向内折叠。

6、把对着自己的小尖角折上去。

7、外面的粽叶翻下来.用棉绳扎紧。

8、包好了,和拳头差不多大。

包粽子做法二

1、粽叶分清正反面(可以叶径区分,径往外鼓的毛的那面为反),正面朝上摊在两手中,双手外翻,将粽叶卷成圆锥状。

2、将卷好的粽叶卡在左手虎口,虎口面向自己,有长尾巴的一边靠外。

3、舀一勺泡好的糯米倒入粽叶卷中,舀一小匙拌好的肉馅放在米上,再盖上一层米,压一压。

4、将叶尾盖下来,在合口处用右手将叶尾捏笼,盖顶形成等腰三角形,将多余叶尾上卷。


标签: 端午节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