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严禁售卖海龟等保护动物 查处一律关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9日,记者从琼海市有关部门获悉,琼海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方面,除了采取科学**外,还将严肃查处破坏海洋生态的违法行为,餐饮店如有销售海龟等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一律依法关闭。

据介绍,琼海在保护海洋生态方面,坚持科学**。树立规划用海、集约用海、生态用海、科技用海、依法用海的理念,积极引导渔民从事合法的海洋捕捞、海洋养殖和旅游工艺品加工业。特别是在旅游工艺品加工上,引导转向加工*山石、椰雕等合法的加工原料。

琼海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跟踪服务好国家对该市27艘新造300-500吨渔船每艘150万元的更新补贴,每千瓦800-1000元的动力补贴,每艘15万-20万元南沙专项补贴,以及渔船保险、渔民保险和南沙涉外保险等政策的实施,继续实施好对符合标准的新造渔船每艘30万元的更新补贴,南沙深水养殖每口网箱1万元、东沙深水养殖每口网箱5000元的养殖补贴等政策,并积极组织渔民到我国海洋捕捞业先进的地区学习围网、罩网等先进的海洋捕捞生产技术,选派水产技术员到深海养殖基地现场指导,不断提高渔民合法耕海致富能力。

“我们还将严肃查处破坏海洋生态的违法行为!”该负责人表示,个别渔民在进行海洋渔业生产活动中,环境保护意识淡薄,为眼前利益诱惑,非法捕捞海龟、砗磲等国家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表示,针对非法捕国家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行为,琼海市委市**正在研究**严厉打击捕捞海龟、砗磲等海洋保护生物的违法行为的规定。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一是吊销渔船的营业执照,二是从重处罚,三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旦发现有餐饮店销售海龟等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一律依法关闭。职能部门将加强检查,禁止潭门的旅游工艺品商店销售砗磲贝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