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牛奶5款不合格 盲目扩张的安全隐患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8日获悉,国家食药监局公布的11类食品抽检结果中,新希望乳业旗下两家公司所生产的共5个批次纯牛奶产品被检出酸度不合格。分析称,新希望近年发展模式主要依靠四处收购地方乳企,盲目规模扩张埋下质量安全隐患。

两品牌牛奶酸度不合格公司归咎于奶农饲料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11类食品抽检结果。其中,乳制品的抽检结果显示,新希望集团旗下的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和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共5个批次的纯牛奶产品在此次抽检中被检出酸度不合格。

据悉,上述5批次不合格产品均生产于去年10~12月期间,主要为纯牛奶(学生奶灭菌乳)和高原纯牛奶。据了解,若放置时间过长,细菌繁殖会导致酸度降低。

业内**指出,液态乳酸度低,可能是原料乳加工过程中被加入了酸度调节剂,也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生产控制不严,导致清洗流水线管路的碱性清洗剂残留而污染成品。

对于酸度不达标的检测结果,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从奶农处收购的纯奶出现了问题,***果显示是饲料原因,“我们和奶农同意更换饲料。”另一家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则暂无回应。

新希望扩张陷整合困境

2010年时新希望乳业就因业绩不佳被从上市公司新希望中剥离。公开资料显示,新希望集团于2002年进军乳业,其在短短数月内先后吞下十多家地方乳企,其旗下乳品企业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拥有11个奶源基地,年收奶量近40万吨。

快速的收购扩张令新希望陷入了并购整合的困境。据业内人士介绍,新希望并购的地方乳企大多生产规模与产能都较小,只能满足当地的需求,因此在产品整合和市场整合上难度极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