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餐企进军北京市场 淮扬菜扩张之路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的热播,让淮扬菜受到很多美食爱好者的关注和**。然而,与川菜、湘菜等菜系足迹遍**的盛况不同的是,扬州淮扬菜在外埠发展的形势一直不大让人满意,“墙内开花墙外不香”成为淮扬菜在市场大潮中难以回避的尴尬。

淮扬菜如何向外迈步?近日,记者获悉,继八年前扬州**餐企福满楼进军北京市场之后,扬州又一家餐企新贵狮子楼也迈开“北上”的步伐,其在北京的分店即将开业,淮扬菜第二轮扩张之幕拉开。

走出本土

扬州餐企再进北京

记者昨获悉,两次参与全国热播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狮子楼,已悄悄地进军北京市场,狮子楼总经理、刚刚获得“扬州**青年创业之星”称号的吴松德告诉记者,进军北京市场的愿望,经过两年多准备,终于实现了。“狮子楼北京店位于北京国贸大厦附近,营业面积500平方米,目前正在装修。”

吴松德介绍说,2012年就开始招聘员工。“淮扬菜不同于其他菜系,厨师的培养非常重要。”吴松德介绍,经过几个月的培训,狮子楼挑选部分**人员先行去北京锻炼。“在北京,我们和一些大型酒店、会所签订协议,让他们做淮扬菜。”

“现在,这批人员逐渐成熟,尤其是在实践中将淮扬菜与当地菜融会贯通,为我们开设分店打下了基础。”吴松德介绍,北京店主营大众淮扬菜,****狮子头、三套鸭等**菜肴。

顺应市场

淮扬菜八年扩张路

名声大、市场小,一直是淮扬菜的短腿,受原料、工艺等限制,淮扬菜走出去的步伐比其他菜系艰难得多。

2006年前后是扬州餐饮企业*为*爆的时期。市场前景的看好,自身的发展壮大,让扬州餐企纷纷开始探寻“走出去”的道路,福满楼成为**家尝鲜者,也成为目前为止*为成功的一家。

“而今,福满楼在北京拥有三家分店,成为淮扬菜**的一个招牌。”市烹饪协会***邱杨毅介绍,随后,***富春、冶春也吹响了进军大都市的号角。

然而,2010年之后,扬州餐饮行业洗牌不断,**餐企纷纷易主或关门。

迎新机遇

“舌尖”捧热淮扬菜

不过,几年的行业洗牌让淮扬菜餐饮业在低迷中也涌现出狮子楼等新贵,这两年,淮扬菜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央视“舌尖”的热播,为淮扬菜发展提供了机遇。

在上月举行的全国商贸服务业**服务活动总结会上,扬州“三把刀”集体上榜全国行业****服务榜单,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刘秀军说,更多的人认识淮扬菜,成为淮扬菜向全国**的有利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