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价格欺诈 餐厅不问价结账差几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晋安区工商局接到多起**价格欺诈的投诉,消费者在*车站及汽车北站附近饭馆就餐时,先问价格还是先消费,两者价格相差达三倍。

晋安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同一家店,同一碗海鲜面,价格可能相差三倍,其中的奥秘就在于消费者是先问价格还是先消费。

“消费者进店一看,价格表齐全,明码标价。可经营者在给菜定价时,往往标有多个价格。”该工作人员介绍,例如一碗海鲜面的价格有15元、30元、45元。如果消费者事先询价,经营者就会答复三个价位的海鲜面里各有什么配菜,看似很合理。如果消费者不事先进行询问,15元与45元的海鲜面就没有任何不同。消费者先问价,一份海鲜面价格为15元,可消费者如果先消费再结算,海鲜面价格就是45元。

“遇到这种情况,店主常常称已经明码实价了。”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消费前应尽量问清价格及消费内容。如果经营者对询问内容未作出明确答复,消费者可以**消费,或拨打12315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