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鸡试点一周 销量上升价格努力实惠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试点生鲜鸡一周时间,市民对这一“新鲜事物”接受度如何?此前反映的一些问题又解决得怎么样?记者5月12日采访了解到,对于生鲜鸡,市民态度是有弹有赞,而供货企业则表示销量还在不断上升中。对于市**见比较集中的价格较贵的问题,有企业表示正准备调整生产计划,增加一些价格便宜品种的投放。

“生鲜鸡开卖一周以来,销量逐步上升,5月12日的日出货量为3200只,比开卖**天多了1000多只。”5月12日,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游影中告诉记者,销量上升主要来自新增的档口,这些档口在上周都没有改造完毕,现在装好了冰柜等设施,具备了销售的硬件条件。

企业:增加品种缩减个头

游影中说:“据卖鸡档主反馈,不少顾客反映生鲜鸡品种较少,个头太大,‘而且还有点肥’,公司正在想方设法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品种太少的问题,现在增加了文昌鸡、湛江鸡等,共达到7个品种。同时,根据市民的口味增加了鸡肾、鸡肝、鸡翅等各种分割件的供应量。”

个头太大的问题,根据市民需求,超过1.3千克规格的一律不上,生鲜鸡的重量基本稳定在0.9~1.3千克。“还有些市民感觉生鲜鸡油比较多,实际上以前在市场买毛鸡,现场斩件,档主可以把油都除了,我们整鸡来卖,难免会有点这样的问题。”游影中解释说。

此外,对于市民关于增加水禽供应量的呼声,经过公司摸查,发现实际需求量其实没那么大,因此水禽上市的时间可能还要再迟一些。

广东天农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韦壮立向记者表示,一周以来,他们的生鲜鸡销售是既有意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知道会有困难,意料之外是销量的增长远未如理想。他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每天订单在2000~3000只之间,“但是可以说销量还在增长中。”对于目前市民感觉生鲜鸡价格比毛鸡要贵的问题,韦壮立称该公司有考虑调整下半年的生产计划,增加一些快大型、价格实惠的品种,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再快大也要八九十天”。

三家试点企业中的广州市百兴畜牧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永金则表示,该公司生鲜鸡销量也是稳中有增。

鸡农:担忧以后生意不好

生鲜鸡逐渐铺开,“几家欢喜几家愁”。李伟在白云区养了10多年鸡,自从去年底*在广州休市之前卖出一批活鸡后,他已经闲在家里整整4个月了。李伟在白云区租了10亩地,每亩每年租金要1200元,这4个月他都处在白交租的尴尬之下,养鸡场的草已经长得有半人高了。“我们两夫妻一直以养鸡为生,没什么技能,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也没人要,只能干耗着。”

李伟告诉记者,*近看到鸡价稍有回升,天气也渐渐回暖,他大着胆子在5月4日进了一批鸡苗,“现在鸡苗价格也贵了,禽流感的时候几毛*一只,现在2元一只。”李伟要的这批三黄鸡至少要养80天才能出栏,他不敢预测到时的鸡价,“反正从现在来看,每斤能卖9元左右,这个价格是能**的,但谁知道将来会怎样呢?”

对于正在进行的生鲜鸡试点,李伟也有不少顾虑。试点期间,广州还有一些地方可以卖活鸡,他可以把鸡卖给批发市场,万一以后全市**生鲜鸡,他就没什么出路可走了,**的想法是“看能不能找大公司挂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养殖户对接下来的生产都有一定顾虑,“我们这种小散户,销售渠道不受自己控制,不养到一定程度,卖不卖都是亏。”萝岗区一位鸡农对记者说。

档主:回头客少销量下降

和鸡农的纠结相比,档主感受到的是现实的窘迫。“生意难做啊。”西村肉菜市场的档主黎建新对记者说,5月12日他的生鲜鸡销量只有30只左右,只有开卖前几天的一半,“母亲节那天好一点,有将近90只,我感觉是大家过节了要顶硬上。”他介绍说,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没有回头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