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打两整治” 严整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14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该局新闻发言人主持,该局局长、党组书记段宇飞在会上通报了包括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展情况、纠正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覆盖全过程的*严格的”监管制度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制度建设进展情况等4个方面内容,切实回应社会关切。

政风行风工作完成宣传阶段

段宇飞介绍,省食品药品*****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12月结束,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组织评议、总结通报五个阶段。此次评议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预防和纠正部门及行业不正之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行风评议将主要通过手机短信测评、行评团成员暗访、民声热线上线、委托社会调查评估、评议结果备案和通报等方式,对行评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目前,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已经完成了宣传发动阶段的工作任务,下一步将进入自查自纠阶段。段宇飞表示,欢迎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行风评议,就全省食品生产与流通、餐饮环节和药品、医疗器械、**食品、化妆品领域监管的工作情况,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启动食品安全“三打两整*”

关于全省纠正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段宇飞介绍,此次专项整*从今年4月开始,12月结束,将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环节、安全隐患多的**区域、反映突出的**问题,展开食品安全“三打两整*”,有效遏制食品“违禁超限”、“假冒伪劣”、“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地沟油”流入餐桌等违法犯罪活动,规范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粮食等**品种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以及非法添加化学功效成分和禁限用物质行为,**公众用药安全、净化医药市场环境。

广东省已成立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农业厅等11个部门组成的全省整*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小组,合力部署开展专项整*。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展开。

截至2014年4月底,在食品“三打两整*”方面,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清远市佛冈县和惠州市惠城区共查处使用病死猪肉非法加工窝点4个,查获涉案猪肉及肉制品4.1吨,公安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