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国际美食节将于6月底开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兴安盟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刚刚在北京农展馆谢幕,记者从中国饭店协会获悉,由中国饭店协会、内蒙古自*区商务厅、内蒙古自*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兴安盟行政公署联合举办的“中国·兴安盟第三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内蒙古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洽会”,将于今年6月28日至7月28日,在内蒙古自*区的乌兰浩特市举办,届时将为消费者奉上中俄蒙美食盛宴。

内蒙古兴安盟行署崔景英副盟长介绍,兴安盟是国家和内蒙古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盛产**食材,所产兴安大米是真正的有机生态米,成群的牛、羊是真正吃天然饲草长大的有机牛羊。兴安盟还产出兴安草原黑猪、兴安山地鸡、察尔森野生鱼、原味面、杂粮豆、酱菜调味品、甜玉米、蘑菇、木耳、灵芝、鹿茸等近千种绿色食材。兴安盟落实内蒙古自*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确立在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建设上走在全区**的目标,作为消费主要环节的餐饮业的发展,将带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生产,食品工业的发展,*终将成为牵动绿色有机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介绍,中国·兴安盟中俄蒙**美食节上,将由着名烹饪达人,现场表演烹饪绝技绝活;将集中展示众多中俄蒙及兴安特色名宴、名菜、名小吃,并由中饭协**进行评审;将邀请东北地区的中国烹饪**和内蒙古蒙餐名厨现场制作大众特色菜肴,对公众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国内外和台湾地区及当地特色小吃也将聚集到这里,让人们品尝**美食;美食节还将举办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家走进兴安高峰**,举办第五届全国饭店职工技能竞赛内蒙古赛区比赛暨兴安盟第二届餐饮大赛;举办兴安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洽会、旅游商品(纪念品)展示评选;举办“食色中国·相约兴安”中俄蒙美食文化摄影展;举办乌兰浩特市啤酒文化节。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谈到举办此次美食节的原因和意义时表示,一方面举办美食节是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绝好形式,也是商务部**支持的项目;其次,美食节的举办,可推动当地人就业;另外,在**食品安全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食品行业产业链长,美食节可让餐饮企业和农民直接对接,缩短产业链的长度,**食品安全。韩明透露,此次中国饭店协会将携百强餐饮企业赴现场采购,餐饮业2000亿的销售额将有40-50%的份额是采购额,因此或将产生800-1000亿元的采购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