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节农家院内食客亲掌勺 乐趣无穷美食无尽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农家灶台搬进餐厅,食客掌勺锅前炒虾,这种现吃现做的吃虾体验,在襄阳并不多见。8日晚,记者随特色大虾节名人名家品评团来到鱼梁洲土灶台,见证了美味大虾的诞生过程,吃到亲手做出的新鲜大虾,在场食客直呼过瘾。

8日晚6时许,位于鱼梁洲明珠路延伸段的土灶台农家小院开始热闹起来,大量食客陆续涌进院内。院内苍翠的绿植相映成趣,树丛深处是开阔的江景,小院一侧是近200平米的玻璃阳光餐厅,品评团成员立即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土灶台负责人郝道兵介绍,坐在玻璃阳光餐厅,食客可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厅外风景,厅内20多个灶台式餐桌可容200多人同时就餐。“今晚,我现场给大家烹制一份锅锅香大虾,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亲身体验烹饪的乐趣!”郝道兵一边说话,一边麻利地给特制灶台生*。热锅下油,待油微微冒烟时,郝道兵迅速将满满一盆青壳小龙虾倒入锅中翻炒,小龙虾迅速由青转红。不到两分钟,鲜香味就随腾腾热气四散开来,围灶而坐的食客也拿起勺子学着翻炒起来。加入秘制调料烹制18分钟后,热辣的大虾出锅,在金黄的酱汁包裹下更加诱人,令人食欲大增。

郝道兵介绍,店内大虾不是按盆,而是论斤卖,每斤45元,现挑、现做、现吃,旨在让食客吃得实惠放心。为丰富夏季菜品,该店近期还推出了特色烤全羊,外焦内嫩的口感获得广泛好评。此外,食客还可自备排骨、鸡、鸭等食材来店就餐,只需支付少量服务费和调料费。

亲手做虾乐趣多绿化江景引客来

虾鲜、肉嫩、口感好,所以襄阳人喜欢吃虾,而做虾更是一种乐趣。8日,本报品评团成员就在鱼梁洲土灶台体验了一把做虾乐趣。

在鱼梁洲土灶台,品评团成员你一勺,我一勺,来回翻动着锅里红艳艳的大虾,香味伴着热气迎面扑来。新浪微博达人“简白”称,市民多享受吃虾,却容易忽略做虾的乐趣,体验后觉得,亲手做虾吃起来更香。

目前,襄阳大虾店有上千家,大虾口味各不相同,但在餐馆自己动手烹饪大虾,在鱼梁洲土灶台还是**次遇见。它不仅**了传统餐饮店做大虾的方法,还以透明化的消费方式,让食客们体验做虾乐趣,让食客放心享受新鲜可口的大虾。品评团成员刘斌认为,大虾品质有**,消费者才更愿意大胆消费。

同时,土灶台也为食客吃虾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店内不仅有鸟语花香,而且临江的位置可以让食客躺在吊床上,吹着江风吃着大虾,十分惬意享受,大批食客也因此被吸引过来。

挑虾有窍门“四看”选好虾

挑选小龙虾有讲究,劣质小龙虾不仅口感差,还对身体有害。对此,湖北烹饪名师、永祥大酒店行政总厨陈继民特向市民传授选虾洗虾窍门。

陈继民介绍,5月至10月的虾黄满肉肥有弹性,*好吃。市民应注意“四看”,从小龙虾的大小、颜色、外观、外壳等方面筛选。

一看大小,选购大小均匀的小龙虾,人工养殖场出产的小龙虾可放心购买,生长环境较差的野生小龙虾大小不一、老幼混杂,*好不要购买。二看颜色,选购刚长大、颜色红里带自然健康光泽的小龙虾,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青的吸附有较多有害物质,*好不要购买。三看绒毛,选购腹部绒毛和爪上毫毛白净整齐的小龙虾。四看质地,质地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小龙虾,是刚长大、才换了壳的,适宜购买,虾壳铁硬的是老虾,不宜购买。

在酒店吃虾前*好看小龙虾躯体,尾部蜷曲说明入锅前是活的,尾部是直的说明是死虾。死虾可能引起铅中毒,不能吃。此外,虾头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食用时*好去头。如果自行烹饪,建议用清水浸2至3小时,刷洗干净、高温煮熟后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