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蛋"或涨至端午节 济宁鸡蛋价格每斤5.5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下午在城区数家农贸市场采访了解到,一个月的时间,鸡蛋价格从每斤4.3元陆续涨到5.5元左右,大批采购也要每斤5.2元。红星农贸市场内某鸡蛋摊贩介绍说,“每年端午节前夕,鸡蛋价格都会有所上涨,一方面是节日的拉动,另一方面是蛋鸡存栏量减少。但是往年的涨幅不会像今年这么大。”

据记者了解,鸡蛋价格是从清明节后开始涨的,当时价位还在每斤4.2元至4.3元,之后便一路上涨,每天5分、1毛地不断,涨到每斤4.8元和 4.9元时徘徊了几天。但是,自突破每斤5元大关后,鸡蛋的涨势就没停过。“去年一整年,就算禽流感的传闻再厉害,鸡蛋价格一直在每斤4.5元左右徘徊。”煎饼果子摊主告诉记者。其实,从去年到今年年初,外界关于禽流感的谣传很多,不少消费者仍谈“鸡”色变,造成家禽及相关产业无人问津,不少养殖户甚至退出养鸡行业。不仅如此,鸡蛋价格此前长期过低也是促成这次价格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

记者走访得知,由于鸡蛋的应用广泛,不仅是制造糕点、松花蛋的主材料,还是不少餐馆不可缺少的菜品原料。据一家叉烧饭**介绍,每斤鸡蛋约为7、8个,若以时下每斤5.5元计算,折合每个鸡蛋*高能到0.8元,这对餐饮业的压力是*大的,他们一方面不敢轻易涨价,一方面却在遭受因鸡蛋上涨导致的利润率锐减。不仅如此,柴鸡蛋的价格也有所上涨,之前超市里在售的柴鸡蛋价格基本在每斤10元左右,如今已经涨到每斤11元。

“每年5月份,养鸡场都会处理掉一批老鸡,而新补栏的小鸡苗还没长成。这一时期,养鸡场的蛋鸡存栏量减少,会导致鸡蛋价格上涨。”喻屯镇养鸡户付**告诉记者,“而今年鸡蛋暴涨的主要原因,则是因为去年禽流感的影响。”据其介绍,去年二三月份,禽流感在全国大面积**,很多状态不好的蛋鸡都被无害化处理,市场上蛋鸡保有量减少一半还多,很多养殖户损失惨痛,有的干脆转行不干了。而临近端午节,鸡蛋的市场需求量又不断增加,在节日拉动和供应紧缺的双重助力下,“*箭蛋”就炼成了。受此影响,市场普遍预计鸡蛋价格会涨到端午节,每斤突破6元或有可能,至于节后鸡蛋价格是否会下跌,还不好说。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