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石板——重庆首创石烹江湖菜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关于我们

重庆石之道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鹅石板江湖菜创立于2007年6月18日,即*家直营店鹅石板黄泥磅店开幕,也从此打响了鹅石板江湖菜连锁化经营的**枪.截止2009年至今,鹅石板江湖菜已拥有4家直营店:

创始人简介

李政(典型的70年代生人,重庆江湖菜*虔诚的倡导者和**者,重庆鹅石板江湖菜创始人)。他通过对石烹菜发展的深入研究,**在传统的江湖菜烹制作方法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让石烹菜与重庆本土江湖菜**结合,自成一派。成为重庆以至中国**家。石烹江湖菜其不拘常法地创新烹饪,复合调味,中菜西做,老菜新做,北料南烹,所烹制出的菜品耳目一新,江湖味十足,出奇制胜,给了广大食客**的味觉体验,让人回味无穷。

味道江湖

鹅石板江湖菜在原江湖菜的制作烹饪技法上,采用石头入菜、烹菜以及盛菜,从而更**的体现出江湖菜“麻”、“辣”、“鲜”、“香”、“烫”的特点,把石烹类江湖菜的“味道”发挥得淋漓尽致!(纯粹“江湖”、纯粹味“道”)

重庆人是馋嘴猫加好吃狗,重庆人*爱江湖菜。重庆的江湖菜味重大气,花样百出。用烹饪专家的话来说,是指相对于正宗菜而言的菜式,它植根于民间,以一种菜系为基础,师承多家,不拘常法,复合调味,中菜西做,老菜新做,北料南烹,看似无心,实乃妙手千万,从而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石烹文化

石烹菜特点与作用:保健、烹饪、造势、提味、保温。

“石烹”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原始的烹饪方法,其历史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它是利用石板、石块(鹅卵石)作炊具,间接利用*的热能烹制食物的烹饪方法。远古时代有一种石烧菜,不用水煮,而是像《礼记》中记载的一样:“古者未有釜,秤米捭肉,加于烧石之上而食之耳,今北钬犹存”,这种直接在石头上烙炕成熟的方法,是我国*古老的“石上燔合”法,除此之外,还有唐代湖北应城的“砂子馍”,元代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的名菜“柳蒸羊”,清代陕西的“天然饼”等等都是以石头作为炊具制作而成。利用石头的方法至今仍在一些地区流行,也包括现在全世界都风靡兴起的*山石烧烤,形成独特的石烹饮食文化。

石烹菜--是以石头作为传热介质,取用电烤、*烧或油炸的石头,放入耐高温的陶钵、铁钵、木桶或玻璃器皿中,再加以调味汁,把调制好的半成品或成品、原料一并倒入盛器,搅拌均匀后制成的。成菜时,水汽喷溅,感觉如同蒸桑拿一般,因此又名“桑拿石头菜”。它之所以受到食客的青睐,是因为它在保温、保鲜、增进食欲、美容养颜的同时,既满足了食客的视觉,嗅觉,听觉,触觉,味觉的生理需要,又迎合了现代人饮食求新,求奇,求特的心理需求。石烹菜的石料选择要求:耐热,光滑,美观,以产于江苏南京的椭圆形雨花石,产于长江三峡的圆形鹅卵石,产于澳洲的*山石为主,堪称一绝的当数产于广东恩平的圆柱形的“恩州奇石”了。恩平市古代称恩州,当时盛产具有保健功能的奇石,含有钾、钠、镁、铁、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原素,是在深山老林中距今已有五亿年历史的一种沉积岩。可美容、抗衰老,广泛用于制作石烹菜,生产矿泉水,化妆品等领域。

山石烧烤--是一种正在全世界兴起的烧烤方法。*山石来自地壳深处,由于地壳深处的温度极高,*山石以*山岩浆的形态存在,随着*山喷发,岩浆也随之喷出地表,遇到水落石出或低温便开始凝结。凝结的过程由于空气的进入,逐渐变成固体的岩浆,在内部同时形成大量的气泡,完全凝固后就形成了构造独特的*山石。*山石中含有丰富的钠、镁、铜、硅、钙、钛、锰、镍、钴和铒等几十种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用*山石烹菜、烧烤,除了保健作用以外还有保温,受热均匀,防止污染等作用。

烤生蠔--生蠔是海里的牡蛎,俗称海蛎子,西班牙语中生蠔意为大海的泪珠。维纳斯诞生之家的温床,喻指女性象征。生蠔是传统滋补品。据《本草纲目》记载:生蠔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老。主要成份糖原能迅速补充和恢复体力,并可以提高肌肤免疫力。它的营养价值极其高,富含维它命、蛋白质等营养成份,所以人们都喻它为: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

八大养生奇石菜系:墨脱石、麦饭石、能量石、寒山石、木鱼石、*山石、雨花石、鹅卵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