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食药监全面保障清食展餐饮安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国(青海)****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召开在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五方面措施,安排部署展览会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这是记者5月12日从青海省食药***了解到的。

青海省食药***认真制定**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队伍,提前进行监督检查,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对接待宾馆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技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系列培训;和接待宾馆签订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和**书,强化企业**责任人意识。对监管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把握****和关键环节,强调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落实监管责任。提前3至5天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对软硬件管理、规范操作以及菜谱制定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事前评估。对展览会场和接待宾馆周边,以及美食街、旅游饭店、机场、车站、特色餐饮、旅游景区、农家乐等游客集中的**区域进行**监督或巡回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利用餐饮食品快检设备进行餐前检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避免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在每个餐饮服务接待点派出2名驻点监督员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现场监督。成立巡查小组,对承担接待任务宾馆的餐饮食品安全情况和驻点监督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巡查,现场处理存在问题,切实**餐饮安全。

青海省食药***还要求接待宾馆制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机构,开展应急演练。应急处置组工作人员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加强社会宣传,营造群众、媒体等共同监督餐饮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