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检出台湾永和豆浆含转基因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国家质检总局12日公布新一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榜,共有183批进口食品、6批化妆品上榜。其中,台湾永和**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永和豆浆,检出转基因成分;中粮我买网从波兰进口的一批伍吉棒棒糖,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维生素A被销毁。

此次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涉及18类产品,主要是糕点饼干类、粮谷及制品类和水产及制品类,证书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洋奶粉质量一直*受关注。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信息显示,来自澳大利亚的3批星允幼儿配方奶粉1、2、3段,铜和硒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OZMilko婴儿配方奶粉一阶段营养素含量未达标,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奶粉二阶段、幼儿配方奶粉三阶段未提供所需证书。来自澳大利亚的金太阳全脂鲜牛奶,货证不符。上海辰冠进出口有限公司从奥地利进口的**草莓味牛奶饮料、**可可味牛奶饮料,未提供所需证书。

此外,来自台湾的永和豆浆检出转基因成分。中粮我买网从波兰进口的伍吉棒棒糖,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维生素A。中国免税品(集团)从荷兰进口的万乐珠珍宝装果汁糖,超范围使用、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花青素;从德国进口的过八点(AfterEight)薄荷巧克力,超范围使用、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转化酶。来自韩国的乐天制果株式会社苏格兰三种味糖,大肠菌群超标。玛氏食品(嘉兴)有限公司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印尼**可可浆,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化妆品主要是禁限用物质不合格、货证不符和微生物污染。其中,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面部精华素(研发试用样品),菌落总数超标。玫琳凯中国公司12日声明称,该产品是玫琳凯总部提供给玫琳凯中国的测试用样品,是试验过程中用于配方研发的,未在中国市场销售,“可能是在长途转运过程中因为包装破损受到污染”,目前这些测试样品均已销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