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一搜轻松搞定去哪儿吃饭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网上选餐厅

“想要找吃饭的地儿,上网一搜,很快就搞定”

在北京工作的颜浩是个地道的美食爱好者,平时总喜欢搜集各地美食的相关信息,每逢假期或周末更是会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前往心仪的店面品尝美食。自从有了互联网,这些年他的美食体验生活就变得更加丰富和便捷了。

“现在,想要找吃饭的地儿,只要上网一搜,很快就全部搞定,到时直接过去吃就可以了。”这个“五一”假期,颜浩又准备约上几个好友一起聚聚。提前好多天,他就开始为此做准备了。这次,他们去尝尝泰国菜。像往常一样,颜浩*先打开大众点评网的页面,然后选择北京站,接着在页面*上方的搜索条里输入“泰国餐”三个字,随即北京地区所有的泰餐厅就都呈现在眼前了。

接下来的浏览便成了一种享受。点开每个餐厅,都会有各种招牌菜的精美图片展现出来,还有顾客们一条条详细且诚恳的点评,看起来赏心悦目。

按照心中的*佳地理位置和价位、环境等标准,再结合点评网上顾客的点评信息,颜浩很快就将目标餐厅锁定了下来。“我从网上看到,顾客对这家餐厅的评价总体挺好,比如‘环境不错,周日人不算多,好停车。冬阴功汤泰餐必点菜,酸辣合适,就是平菇太多了。米饭无限量。没有停车券。’像这类评价信息对我来说是非常实用的,于是就毫不犹豫地选定它了。”

颜浩说,相比传统寻找餐厅的方式,大众点评网这类网络平台要好很多。*先,能够为顾客节省很多时间。它的手机版应用软件还能按照顾客所在的地理位置提供定位服务,搜索周边*近的餐厅,并可以提供导航服务。其次,让顾客的点菜更有针对性。比如,提供餐厅的详细信息,有方位,有菜式,有图片,还有招牌菜的**,同时有很多客人的点评意见供参考。“以往,必须实地去过那个餐厅才能了解到这么多信息,现在由于网络的分享功能,不用去就可以事先知道详细情况了。”

和颜浩一样,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和消费方式都被互联网影响和改变着,人们越来越习惯和依赖通过网络来寻找和品尝美食。

“互联网开始真正改变人们饮食习惯应该是从大众点评开始,依靠网友口碑传播的消费点评模式,以用户众包筛选的方式深刻改变了餐饮业不触网的现状。及至后来,几乎大部分的餐饮企业都将入驻点评、维护点评作为了一项必修课。消费者也习惯于就餐前先上网查看餐厅信息、消费评价、下载电子优惠券等,再到后来会先看网上有没有团购,餐饮企业也大批进行移动电商与O2O的尝试,每一次的用户行为变迁与技术变革,都会为日常饮食中添加互联网味道。”知名互联网分析师刘琪说。

网络餐饮外卖平台

“只要一个网上的订单,一切就都解决了”

王雁是北京一家视频媒体的职员,因为工作繁重,她常常加班。因为总是不能按正点吃饭,所以叫外卖成了她的必修课。

王雁说,与过去只靠给周边熟识的个别外卖餐厅打电话订餐不同,现在有了专门的外卖网络平台,选择也更多样化了,效率也提高了很多。“只要一个网上的订单,一切就都解决了。”

王雁所说的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是O2O模式的一种,如今很多网站已开始利用这种模式进军餐饮业。“O2O是指线下商务机构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简单说,就是网站将某一地区的餐饮企业集中在一个平台上,消费者可根据自己所处地理位置找到周边的餐饮企业,然后下单,在规定时间内饭菜酒水就会送到。”大众点评董事、联合创始人龙伟说。

听起来这和打电话订餐似乎没有区别,但事实上他们的区别可不小。龙伟解释说:“订餐电话只是一家企业的行为,而O2O却可以集中某一地区很多的餐饮企业。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将一顿饭的不同菜品同一时间从网上不同餐饮企业进行订购,并在同一时间送达,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当然,对于餐饮企业以及相关网站来说,这也意味着*大的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