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纠纷案终审 蔡达标仍可行驶股东知情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真功夫原总裁蔡达标因经济犯罪被刑事羁押,无法行使股东知情权,遂委托妹妹代为行使,却遭到真功夫公司**。于是,深陷刑案的蔡达标发起诉讼,要求行使股东知情权。此案蔡达标一审胜诉,真功夫不服上诉。5月5日,广州中院二审宣判,仍然支持蔡达标大部分请求。

不服一审判决真功夫上诉

蔡达标诉称,2011年4月起,其因被羁押无法行使股东权,便委任妹妹蔡春红接替其担任真功夫公司董事、董事长。不过,真功夫公司始终不承认这份委任。2012年到2013年间,蔡达标多次向公司发函要求查阅公司章程、董事会议决议等相关资料,均未果。

为此,蔡达标发起民事诉讼,要求查阅公司会议、会计等信息。去年12月,天河区**一审认为,股东知情权是股东的法定权利,不能随意被剥夺或限制,支持了蔡达标的大部分诉讼请求,判令真功夫公司应将两年多的相关股东会议、财务报告等资料提供给蔡达标委托的代理人及专业会计人员查阅、复制。

判后,真功夫被告一方表示不服,继而上诉。真功夫的代理律师称公司未曾**过蔡达标行使知情权,而是蔡没有履行好法定前置程序、提交有效证明。

此外,该律师重申蔡达标曾给公司带来严重损害,蔡春红曾向媒体自爆企业**消息,极大地影响公司发展,公司无法把重要的资料信息交给这样的人。

蔡达标部分请求被驳回

5月5日上午,广州中院经审理,对此案进行二审宣判。**认为,真功夫公司认为蔡达标行使股东知情权具有不正当目的,但未提供充分证据证明,蔡达标作为股东,应享有知情权。

中院认为,本案的关键是股东知情权的行使范围。本案蔡达标、真功夫公司在二审中均确认上诉人仅设董事会,未设股东会。因此,蔡达标要求查阅、复制股东会会议记录及决议不符合客观事实,**无法支持。

综上,广州中院决定撤销原审部分判决,改判真功夫公司将自2011年3月17日起至2013年7月18日止期间的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报告、财务会计报告提供给蔡达标委托的代理人查阅、复制,驳回蔡达标的其他诉讼请求。

至此,此民事案终审。另外,去年12月,蔡达标经济犯罪一案被判处14年刑期,其不服上诉。5月7日起,此刑案将在广州中院二审开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