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羊肉串时您要留神几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傍晚,当您漫步街头,常有阵阵烤肉串的诱人香味扑面而来。的确,烤肉串以它特有的风味早已博得人们的喜爱。目前正值隆冬,烤羊肉串的生意尤其兴隆。由于羊肉供不应求,以致很多羊肉串是由牛肉串、猪肉串替代的。所以,当您品尝羊肉串时就更要留神了,以防感染旋毛虫病。

它是**共患疾病

猪、牛、羊等动物,特别是猪感染了旋毛虫病以后,其肌肉内会有大量旋毛虫幼虫寄生并结成包囊。

以往人们认为,只有吃了带有旋毛虫病动物的生肉时,才能感染人。但是近年来发现,在原来无食生肉习俗的地方,如果人们吃了烤得半生不熟的羊肉串、牛肉串、猪肉串,隐藏在肉中的旋毛虫未被高温杀死而进入人体,也能感染旋毛虫病。

这种病好难缠

旋毛虫幼虫进入消化道后,可以很快发育为成虫。成虫交配后,雌虫可产出成千上万条幼虫。幼虫钻进肠黏膜内的小血管,可随血流分布到全身,*后在横纹肌里定居下来。经过1~2个月,幼虫逐渐发育并在周围形成包囊。到6~7个月时,包囊开始钙(钙食品)化。部分幼虫可在其中存活10~30年。

当幼虫在全身移行时,还能引起变态反应。临床上表现为持续性高热、全身肌肉疼痛(尤以小腿腓肠肌敏感)、眼及面部水肿(重者可遍及全身)或咀嚼、吞咽、说话困难。部分病人出现类似心肌炎的表现,甚至出现肺、肝、肾等器官的病变。重症患者可出现恶病质、脱水和虚脱,或因毒血症、心肌炎而死亡。据国内报道,这种病的死亡率约为3%。

如果患者近期吃过未烤熟的肉串,又在发病**周出现非特异性胃肠炎,第2~6周先后出现发热、肌痛、浮肿等典型临床症状体征,再加上相应的实验室检查,即可诊断为旋毛虫病。本病*要*疗原则为防止向重症转化,其次为合理使用药物。目前已知丙硫咪唑对旋毛虫病有较强的杀灭作用,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后再次提醒大家,莫吃生肉或未烤熟的羊肉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