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暗藏杀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竹木餐具本身不具毒性,但易于被微生物污染,使用时应刷洗干净,涂有油漆的竹木餐具对人体有害。

纸制餐具外层多附着有塑膜或腊,不易盛放刚出锅的食物。

玻璃餐具有时会“发霉”,用肥皂等碱性物质洗刷后即可去掉霉点。

塑料餐具含有氯乙烯致癌物,长期使用会诱发癌症。

铝制餐具铝在人体内积累过多,会引起动脉硬化、老人骨质疏松、痴呆等症。因此,应注意不要用饭铲刮铝锅。另外不宜用来久存饭菜和长期盛放含盐食物。

铁制餐具生锈的铁制餐具不宜使用,因为铁锈可引起呕吐、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另外,还要注意油类不宜长期放在铁制器皿内,因为铁极易被氧化腐蚀。

铜制餐具生锈之后会产生“铜绿”,即碳酸铜和蓝矾,都是有害物质,可使人发生**、呕吐,甚至导致严重的中毒事故。

陶瓷餐具陶瓷彩釉含有铅,铅具有毒性,人体摄入过多就会损害健康。

搪瓷餐具含有硅酸铅之类的铅化合物,如果加工处理不好会对人体有害。购买搪瓷餐具应选工艺**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