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健身路径赛侧记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02年12月21日,记者在黄埔区一个街上看到一场健身(健身食品)路径的全市赛。

比赛十分有趣,赛前都进行了骨干培训,规范动作。然后每个动作做一定的次数,以完成全套动作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

比赛分青年组(18-35岁)、中年(中年食品)组(36-55岁)、老年(老年食品)组(56-68岁)、家庭组(父母40岁、一个孩子6-10岁)。各组设项不一。

*有趣的是家庭组:父、母、子拉手走平衡木,然后母亲在平台仰卧举腿10次,父亲在肋木悬垂举腿10次、子(女)在太空机漫步30次、夫扛妻扶肋木下蹲起8次、妻背子扶肋木上下走8趟、父S形天梯两臂依次抓杠并前进1趟、母扭腰踏步机左右扭腰10次、子(女)扭腰踏步机上下踏步10次、三人过呼拉桥、下单滑梯,子(女)跑步返回终点!

在全场欢声笑语中,一个个三口之家都红着脸、流着汗,裂着嘴笑,赛场弥漫着的不仅有紧张更有其乐融融的亲情。

“运动量很大”,越秀区**小学选手梁艳仪说。她是从广州市体校田径队走上小学体育老师岗位的姑娘,今年才22岁。一趟下来,她全身是汗。这种用时间来控制强度、调整运动(运动食品)量的做法,空间很大,弹性很大,适应所有年龄人群的锻炼。她说这也是**次正式参加这种健身路径比赛,回去后将带领孩子们也来利用这些器械锻炼。

越秀区黄友泉副局长说,为了让孩子们正确使用健身路径,他们专门派了6名体育老师来参赛,由小教科科长带队。

竞赛推动了群众进行规范化的锻炼,黄埔区夏园社区钟秀英今年48岁,是城市化进程中洗脚上田的新居民,家庭妇女。离她家不到百米就是健身景点,她每天都到健身路径做三组规范动作练习,锻炼身体,据她儿子说妈妈“心情愉快,连感冒都很少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