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严格监管餐菜厅品分量计量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从贵州贵阳市质监局获悉,该局今年在计量领域将**监管菜品分量标注、月饼过度包装、餐饮企业可燃气体**装置。各市区质监部门还召集辖区大中型餐饮企业参与计量培训会,对**监管内容进行宣传贯彻。

据介绍,贵阳市质监系统对餐饮企业计量要求更加严格,各餐饮企业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需经过检定合格且在检定有效期内方能使用。2014年起,餐饮企业使用的菜单、菜谱必须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此外,单个菜品必须注明菜品的总体质量,对于海鲜等价值比较高的菜品还应标注主料的质量;对于销售鲜榨果汁的,必须配备经法定计量检定部门检定合格的量杯、量筒,对使用的果汁容器进行标定。

今年各月饼生产企业在定制月饼礼盒时,往年定制的、不符合要求的礼盒今年**使用。月饼销售企业在准许产品进入卖场前应查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报告和商品包装计量检验报告,均合格方可销售。另外,建议各餐饮企业按照贵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的要求装配可燃气体**装置。对于已安装可燃气体**装置的,必须执行每年一次的强制检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