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厨房管理 中国吃网访半岛集团总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厨房是餐饮企业的生产部门,在餐企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其经营好坏直接关系到菜肴质量和餐饮成本。特别是在新时代餐饮业“政策严、利润低、成本高”的背景下,对厨房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体涉及厨房中的人员科学配置、各个职务的职责分工、厨房的专业设计要求以及厨房内部的消防和卫生等各个方面。那么,为了让客人品尝到*佳的出品并给餐厅**更高的利润,厨房应该如何管理?下面广州半岛集团半岛豪苑出品总监将作客中国吃网,和大家分享半岛豪苑的“全方位”立体式的厨房管理经验。

黄立永先生18岁就进入饮食行业,从事该行业20多年。擅长新派粤菜、燕鲍翅的制作;1995年开始师随**烹饪**利永周先生学习并钻研粤菜之道;2004年6月加入法国厨皇会成为**会员;2005年入选《粤、港、澳名厨大典》;同年被评为“中国烹饪名师”;07年被评为“深圳市青年**厨师”。现任广州半岛豪苑酒家出品总监。

半岛豪苑

在黄立永先生看来,厨房是餐饮企业运作成败的一个依据,而行政总厨则是协调厨房一切运作的核心人物。行政总厨的日常工作十分繁琐,包括食品安全卫生等各方面的督导、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新菜品的研发、成品质量的把控等,其中*为重要的就是人力资源的合理调配和利用。也就是说,如何将厨房的所有工作人员凝聚成一个强有力的整体,*终达到物尽所能、人尽其才的*佳效果,是行政总厨*重要的工作之一。

每位成功的行政总厨,都会有自己*特的一套管理模式,而黄立永总厨也同样如此,他所采用的方式是:根据实际情况变换方式和方法,以人为本,刚柔并济。现在的黄立永,在强大的团队中,正扮演着一个亦师亦友、亦兄亦父的角色,教诲、引导与关爱并行。

工作管理以人为本思想引导与职业规划并行

黄立永总厨亦师亦友、亦兄亦父的角色演绎体现在日常管理的诸多细节当中。“*先,有系统并由针对性地组织厨房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学习,耐心传授烹调和厨艺等技能知识;积极地引导年轻员工对厨艺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能自觉迸发求知的欲望,并以残酷的社会竞争作实例,折射当今社会谋生与立足的艰难,让员工意识到“就业危机”,以此激励初涉厨艺者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意识。”黄立永对中国吃网记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