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高层动荡 股价下跌再卖一厂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被指管理层动荡的同时,汇源果汁(简称“汇源”)再出售湖北一家厂房套现逾3亿元,汇源这家国内果汁*头新一轮改革再受到市场关注。有投资界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卖厂调整架构我们并不在意,但高层动荡则不一样,因为这关系了该公司以后发展的流畅性。”因双重负面消息影响,汇源果汁5月14日股价一度下跌逾7%,触及4.08港元。

汇源果汁近五年业绩情况(单位:亿元)

2013年报2012年报2011年报2010年报2009年报

营业收入45.0439.8138.2637.0828.33

净利润2.280.163.101.982.33

(备注:由同花顺统计)

今年*少还要再卖一家厂

汇源果汁12日公告称,此次该公司转让的厂房位于湖北,于2003年5月成立的,主要业务为制造、加工及销售果汁、饮料产品及瓶装水。该工厂将以现金3.6亿元将全部股权转让给一家名为成都汇欣的公司。截至2013年底,这家工厂资产总值为2.53亿元。

资料显示,在湖北及周边,汇源还在湖北省钟祥市、安徽省桐城市及江西省九江市拥有生产基地,汇源果汁表示,这些“生产基地均能向本地区(指河北及周边)提供足够数量的产品。”

其实汇源出售工厂已非**次。在此前,汇源已经出售了上海和四川工厂,合共确认4.26亿元收益,汇源果汁表示,“未来将继续审视及调整生产网络,以优化其供应链,改善其营运效率及提升其整体竞争力。”

卖厂消息公布后的*个交易日,汇源股价大幅下跌逾14%,市场反应导致管理层在收市后立即召开电话会议,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表示,为改善财务结构,继去年公司处理两个不良资产,今年还会多处理两个,因此除了湖北工厂外,汇源今年至少仍会出售多一个厂房。

朱新礼否认高层内斗

除了卖厂房一事,更值得关注的是同一时期有媒体报道称,去年才走马上任行政总裁,原李锦记高管苏盈福权力遭架空,董事长朱新礼重掌果汁业务的营运管理,而苏盈福改为负责**业务。

记者获悉,此事在投资界备受关注,有投资人士向记者坦言称,若朱新礼重掌大权,则不看好汇源之后的发展,“虽然苏盈福上任未必利好汇源业绩,但汇源在朱新礼的掌管之下,多年疲态更让人望而却步。”

而在电话会议中,朱新礼特别对问题回应称,以重金聘请苏盈福就是为了公司**化,而且高薪请他跟自己闹不和,只会是件很傻的事。继而续称,不单他与苏盈福之间没有争权,甚至两人都愿意放权,让管理层年轻化。朱新礼还透露,即将与苏盈福到英国商谈一项合作,之后还会去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等国家,“把苏盈福放在*好的位置,就是给他*好的权。”

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食品行业研究员叶钒对记者表示,在饮料生产上,未来汇源可能除了继续保有适当的中高浓度果汁生产线外,其他多余生产线还将会继续出售。甚至汇源非常有可能在剥离非主业资产后,*后出售汇源果汁的品牌,由于汇源果汁的主要价值在其品牌,通过逐渐剥离非主业资产,*后将一个干净的壳出售,可以提高其吸引力,未来汇源很有可能转变为专业的上游果园种植和果汁罐头原料生产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