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抹上胭脂红生意翻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选择猪肉时,很多人往往会选择颜色红润的。为什么?因为红彤彤的,色泽鲜艳,貌似看起来很新鲜。

但颜色红润的猪肉就真的新鲜了吗?其实不然!5月14日,江东**就判处了一起用胭脂红给猪肉染色的案子。

在这起案子中被判的三兄弟在2009年9月到12月期间,为让猪肉卖相好一点,违法添加胭脂红染色,而染色后的猪肉也果然销售更旺,每天能卖出上百斤。

为了猪肉卖相好一点

他违法添加胭脂红

*某是安徽人,2009年来到宁波打拼了3年之后有了些积蓄,于是便在江东的曙光菜场里开了家肉铺,自己经营着一个小小的肉类加工作坊。

平常,肉铺的生意说好不算好,但是也不算差,每天都可以卖出六七十斤的猪肉。

肉铺开了半年,生意不温不*,*某就寻思着怎么让生意更旺一些。

不久,*某就打听到一个办法:往肉里面添加胭脂红能够让肉的卖相好一些。

胭脂红是从煤焦油中提炼的一种人工合成色素,无臭无味。

在我国,胭脂红作为食品色素可用于果汁饮料、碳酸饮料、糖果、等食品的着色,但不能用于肉干、肉脯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中,为的就是防止不法分子通过色素将不良的原料肉如变质肉的外观掩盖起来,欺骗消费者。

但*某显然是掉进了*眼里,对国家的明文规定置之不理。

他买了一些胭脂红,自己先拿一批猪肉做了实验。

没想到他这一试,居然**果了。在添加了胭脂红后,猪肉的颜色变得红彤彤的,看起来很新鲜,肉的档次一下子就上来了。

随后,*某又试着将这批货向熟食店推销,果然没有多久就全部卖掉了。

日销百斤

他的猪肉生意翻了一倍

在尝到了甜头后,*某将添加的方法告诉了在自己作坊里打工的弟弟*小某和表哥郑某,让他们俩依葫芦画瓢。

*某还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他们:每20公斤肉里头加3克色素比较不容易被发现。

为了让兄弟们方便把握3克的量,*某还“**性**”了用可乐瓶盖称量色素的方法,一盖3克。

就这样,从2012年9月份开始,*家肉铺卖的猪肉成品便一直添加了色素后再卖,而且销量相当不错,卖的好时,甚至可以**卖出100斤猪肉。

不过才过了1个月,从*某这里买猪肉的一个面结店**就来告诉*某,说自己的面结在被工商抽查时发现胭脂红超标。

*某一听,心里也明白,这显然和他的猪肉有关系。但这边想到自己越来越好的生意,他还是选择铤而走险。

2012年12月初,面结店**供出了肉来自*某的肉铺,不久,*某在作坊里制作猪肉时被破门而入的民警按倒在地。

这时,*某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据*某估计,在短短的3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自己卖出去了将近10万元的猪肉。这些猪肉全部卖到了江东的各个菜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