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聋哑人服务员 海南首家“无声餐馆”开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无声的服务,传递着爱心。海南*家聘用52名聋哑人为服务员的重庆刘一手心*锅海口店开业庆典和“我向残疾人捐助1元*”宣传活动,14日下午在海甸五西路正式举行,爱心企业家、海南重庆刘一手心*锅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桓玮女士当场向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5万元,到场人员纷纷解囊,奉献爱心。

靓丽的青春,美丽的微笑,漂亮的制服,如果不是因为客人按动服务器后,服务员根据手上戴着的电子显示器,快速找到餐桌号,并按照餐桌上摆放的特制招牌,以无声的方式询问客人的需求和高质量的提供服务,很难相信这些服务员都是聋哑人。经过专门培训的聋哑人服务员除了能为顾客提供餐饮服务外,还现场表演了许多精彩的舞蹈节目,为客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欢乐。

据了解,重庆*锅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松,本身就是一位左臂截肢的残疾人。1997年,刘松在四川渠县开办一家小型煤窑,因管窑师违规操作发生坍塌死亡事故,刘松在苦闷之余喝酒后驾车,发生翻车事故,导致其左臂伤残,只剩下一只手臂的他到重庆经营*锅店时,便取名刘一手*锅店。他发现残疾人大多心灵手巧,做起事情来十分专一,只是极少接触外面的世界,使他们少了参与社会服务的机会,于是就创办了专门招聘聋哑等残疾人服务员的刘一手心*锅店,目前在全国已拥有15家这样的爱心*锅店。

海南重庆刘一手心*锅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桓玮,是位爱心人士,出生于重庆巫山的她,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海南大学,毕业后从销售员做起,成为公司高管,后来她又放弃高薪待遇进军海口餐饮业,并先后数次为汶川等地震灾区捐款,当她得知重庆刘一手心*锅店专门为聋哑等残疾人安排就业,**也用于资助残疾人后,便毅然加盟重庆刘一手*锅店,开始为海南的聋哑等残疾人员的就业寻找出路。经过几番努力,胡桓玮终于投资创办了重庆刘一手心*锅海口店。刘一手心*锅店为聋哑等残疾人服务员购买五项保险,住宿生活区除了空调房、洗衣机等设施外,还专门配备两名保姆,为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介绍,刘一手心*锅海口店,是我省*家帮助聋哑残疾人就业的爱心餐饮企业,目前阿里巴巴和海南残友科技研究院等,正在为餐饮业培训1000名残疾人服务员,以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