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餐饮搞数字化监管 扫二维码可监控后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半岛网(青岛))

扫扫二维码就能看到后厨的饭菜怎么样,监管人员不用到现场也能知道过期药是哪一盒……在开发区,食药局的监管人员就用上了这样的高科技。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区100家餐饮单位实现了数字化监管,市民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就能实时查看后厨环境。

在高校工作的尹华,因为工作忙,孩子中午只能到社区小饭桌吃饭。孩子每天吃得怎么样,尹华的手机就能看到。用手机就能了解小饭桌的情况,靠的是开发区食药局开发的电子监管系统,通过扫一下二维码就能链接到相对应的网址看网上直播。

除了社区小饭桌,开发区有100家餐饮单位的厨房都通过摄像头与监管中心相连,厨房管理和厨师的操作过程,在监管中心的几十块电子屏幕上循环直播。在监管过程中,如发现有不妥的环节,或者需要指导的部分可以通过语音对讲与酒店现场工作人员联系,**所监管酒店的食品安全。开发区食药局电子监管中心负责人周伟杰表示,此视频信号对所监管的酒店进行全天候360度监控,监控实行全天录像,若中间的环节出现任何问题,可调出录像进行查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