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网创业智囊团008期:奶茶店的装修布置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奶茶店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心目中的梦想,但是实施起来却很难。据调查显示,随着近年来奶茶店的增加,商家们纷纷表示开店的竞争大,利润少,越来越难做。

中国吃网餐饮加盟网**分析,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奶茶店的要求不仅仅是美味可口的奶茶和周到的服务,更多的还要求舒适的消费环境。因此,我们应该要多重视奶茶店的装修布置,营造良好的餐饮环境,吸引更多的客人。那么奶茶店的装修布置如何设计呢?下面吃网**为你整合了奶茶店的装修布置要点及案例分析,可供大家参考。

开一家奶茶店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心目中的梦想,但是实施起来却很难。据调查显示,随着近年来奶茶店的增加,商家们纷纷表示开店的竞争大,利润少,越来越难做。

中国吃网餐饮加盟网**分析,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奶茶店的要求不仅仅是美味可口的奶茶和周到的服务,更多的还要求舒适的消费环境。因此,我们应该要多重视奶茶店的装修布置,营造良好的餐饮环境,吸引更多的客人。那么奶茶店的装修布置如何设计呢?下面吃网**为你整合了奶茶店的装修布置要点及案例分析,可供大家参考。

奶茶店装修布置原则:

一、奶茶店的店牌字体及大小与门面相结合

奶茶店的店牌以及门口各种装饰风格,体现品牌所面向的主要消费人群。一般店牌的设计风格应迎合这部分人群的主流价值观和审美情趣;切莫因为强调自身特色而导致顾客的不认可。门面的外观基本上确定了店铺的风格定位,而字体的选择基本上决定了外观的档次,门头字的颜色和门面外观的颜色一定要搭配好。

二、吧台的设计与装饰应符合内部装修的整体风格

吧台上,收银设备颜色的选择、位置摆放都体现着门店的风格。好的吧台设计应与内部装修融为一体,是顾客一进来就能体验到设计者所要营造的氛围。另外吧台的位置与大小应根据门店规模相匹配,切莫一味追求大或者华丽。有时简单的几个小装饰品就可以了,例如门店的吉祥物、与顾客的合影等。

奶茶店装修布置技巧:

一、门头设计

再小的奶茶店面都要出新,绝不会等闲视之。可以说,在日本看不到一家粗制滥造的形象门头,无论从用材和工艺上都**讲究。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它们都考虑到了和大环境的相辅相成。所以只有自然而漂亮的,没有招摇和突兀的。

二、灯光运用

在店内灯光的运用上,除了遵守*基本的光照要求外,也注重奶茶店面艺术氛围的灯光营造。这其中包括了对灯具外型和光源的选择,以及对发光体和反光体的设计。灯光的种类不应是孤立存在的,它要为奶茶店经营服务,吊灯、吸顶灯、宫灯、壁灯、筒灯、暗灯等等,不同的灯具,系统化使用才能显现出它的魅力。

三、家具配饰的陈设

要注重店内家具饰品的选择和陈设要与店内装饰用材相协调。从质感和颜色等方面精心把握,容不得一处不和谐的元素出现。所以,这样装修出来的奶茶店总会使人赏心悦目。

奶茶店装修布置注意要点:

1、基底处理

在涂刷乳胶漆时,您一定要注意墙面腻子的披刮是否均匀、平滑,打磨和滚涂是否到位等问题。另外,您要注意乳胶漆的兑水是否合适。

2、接缝修饰

在一些墙面与门、窗户的对接处,以及两种不同颜色涂料对接的地方,也正是工人们经常敷衍了事的地方。您往往会看到乳胶漆与木做之间的涂料互相混杂,接缝处出现各种问题。更有甚者木器上涂刷墙漆。

3、画饰的选择

很多人都喜欢挂画来布置空间,以求美感,但是在挂画时需注意:绘有凶猛野兽的图画不宜张挂,以免给人带来恐怖感;颜色过深或者黑色过多的图画少挂,因为此类图画看上去过于沉重,使人意志消沉,缺乏热情。其实只要画面色调朴实,给人沉稳、踏实的感觉,让消费者可以感受到宁静的气氛,就足以了。

案例分析:成功奶茶店的装修布置

很多人会认为奶茶店收入并没那么可观,不像西餐厅、咖啡厅之类规模豪华、收入高昂,其实并不然,中国吃网餐饮加盟网**认为只要把你奶茶店的装修风格做一个重大策划,你的小店依然可以吸引很多客户的进入,就如同广东深圳的一家奶茶店已深入人心。该店运用古代宫廷的华丽装修,复古的布置装饰,成功的抓住顾客的心。正是因为这种*特的消费用餐环境,才让这家奶茶店生意兴隆。由此可见,奶茶店的装修布置已成为吸引顾客的重要宝典,因此我们应该重视奶茶店的装修布置。

奶茶店装修设计要点:

一、奶茶店等装修设计的功能布局

奶茶店店面空间一般相对较其他餐饮空间较小,面积多在10-20平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奶茶店店面装修设计时,依照店内各种功能区划分,奶茶店店面装修设计应**注意操作区、座位区、和出品区金三角地带。三个区域既要形成流水线,又要两者间彼此关联,以方面奶茶点经营者与顾客的双重需求。

二、奶茶店店面店门头装饰设计

作为时尚饮品店,在点名上一定要个性化,由于面向对象多为年轻人,可在点名招牌设计上“卡哇伊”些,易写易记、易寓意联想等等。对于奶茶店门头装修设计主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造型*特、颜色突出(绿色较为自然是奶茶店装饰色彩的上选色彩)、形象生动、联想丰富。

三、奶茶店等的装修设计风格

店面装修一般选用较为轻快整洁的装修设计风格;而奶茶店则更应该突出时尚个性风格。比如在装修材料选择上,尽量选用木质或有机材质的装饰材料,而较少的选择机械性较强的石材等,灯光是很好的彰显空间的装饰物,在奶茶店等时尚饮品店装饰设计时,可在店内灯光设计上下些功夫,从而增加店内浓烈的时尚、温馨、浪漫、气息,当然门前霓虹也是不错的选择。年轻人多喜欢可爱的饰品,奶茶店装饰设计中,在店内摆设些玻璃水晶等装饰品,也很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力,极易勾住过往顾客的二次、三次甚至多次消费。

中国吃网,由绿满家餐饮咨询和东方美食联合打造,是一个以餐饮企业和餐饮从业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网络媒体,以成为餐饮行业、餐饮产业垂直门户网站为发展方向。中国吃网目前注册用户达20余万,日浏览量*高突破8万人次,是中国乃至**华人社区中*受推崇的餐饮业互联网品牌。

中国吃网为**用户提供全面及时的餐饮行业相关中文资讯、实战全面的经管知识分享、餐饮管理咨询、多元的网络服务空间、快捷的互助平台等服务。主要向用户提供包厨联盟、餐饮资料下载、餐饮资讯、餐饮管理咨询与诊断、订餐网、菜谱大全餐饮人创业平台等产品或服务,无论餐饮企业、餐饮从业人员、餐饮上游企业还是普通的餐饮消费者,都可以从中得到与餐饮相关的贴心服务。

相关阅读:

中国吃网创业智囊团006期:奶茶店的定位

中国吃网创业智囊团007期:奶茶店如何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