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餐馆预订少两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本周日是父亲节打折活动基本没有养生菜单和母亲节雷同不受商家重视——

父亲节如鸡肋餐馆预订少两成

本报讯(记者张鑫)本周日就是父亲节了。记者昨天从北京地区的部分餐厅了解到,虽然同样是充满亲情的外来节日,但与母亲节比起来,父亲节显然不受商家的关注。

预订:比母亲节少两成

记者从华天、全聚德、便宜坊等***以及郭林、太熟悉、青年餐厅等大众餐厅了解到,本周日父亲节的餐饮预订多在五成左右。

30余家餐厅包间的预订量,*多的也没有超过六成,*少的只有一个包间被订出。“这个预订量跟普通的周末没什么区别,但与母亲节相比少了两成。”便宜坊预订座位的工作人员表示。

母亲节回放:今年母亲节的前三天,各家知名餐馆的预订率已经达到七到八成,而像峨嵋酒家、鸿宾楼等餐厅已经被订满。

活动:打折促销基本没有

没有套餐、没有好听的菜名,也没有赠品,今年父亲节很多餐馆的活动乏善可陈。

记者从华天、全聚德、便宜坊等***了解到,父亲节当天主打的养生菜和母亲节的菜单如出一辙。

在记者电话咨询的30余家餐馆中,均没有针对父亲节推出的打折买赠活动。

母亲节回放:有的餐厅向就餐的母亲送康乃馨和蛋糕;同春园为当天就餐的母亲打8折。

态度:父亲节是“鸡肋”

记者了解到,很多餐馆没有父亲节活动,大多是认为父亲节跟普通的周末没有什么两样,活动不能带来更多的效益。

“对于我们来说,父亲节就是‘鸡肋’。”大鸭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起母亲节,父亲节出现得晚,也不太受消费者重视。专门为父亲节做活动,*后的结果可能无法拉动营业额或者客流量的增长。

而母亲节已经进入北京多年了,有很成熟的市场。消费者对于该节日的重视也能刺激餐馆在当天进行各种促销。

小资料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和5月份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一样,都是由西方传入的舶来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