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市场换季 清淡食品受青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持续高温的“烘烤”,郑州餐饮市场悄然“换季”:无论是大型餐饮企业,还是中西快餐都悄然“换装”,将适合消费者夏季食用的健康菜谱摆上桌,其中各种消暑解热菜品成为餐饮市场的新宠。

昨天中午,记者在文化路一家大型餐饮店看到,来此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在这家餐厅的菜谱上,“夏季清淡套餐”等带有明显季节特色的套餐成为主打产品。服务人员小吴介绍说,自天气转热以后,前来就餐的市民大多数都选择以蔬菜、豆腐、鱼类为主的清淡菜品。于是餐厅顺应消费者的需求,重新搭配组合了几款适宜夏季食用的套餐,像以木瓜入菜的排骨盅、鲜鱼汤及冰镇苦瓜等新式清淡菜品,都很受消费者欢迎。“夏天食欲本来就不太好,外出就餐肯定会选择清淡菜品,这样不容易上*。”正在就餐的邹女士的话很有代表性,她同时希望餐饮市场上的时令菜品能再丰富些。

不光是时令菜品**,夏季健康菜谱也随之受宠。记者在大学路一家图书超市了解到,五花八门的夏季时令菜谱成为市民争相选购的“香饽饽”,像《夏季开胃食谱》、《夏季**菜谱》等都很受市民欢迎。正在选购菜谱的市民李大妈说:“前两天在附近饭店吃的一道健康汤品很不错,于是我就来书店看看有没有具体的菜谱,买一本菜谱回家,在闷热的夏天自制几道健脾开胃的菜品和汤品,全家人一起享用。”(记者郑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