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餐饮O2O模式谁将笑到最后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随着饭统网的倒闭,而引发了很多互联网观察者对餐饮O2O这个行业有了比较大的质疑,做为一名O2O行业的从业者,我想简单说说我自己的认识,供大家来参考。

模式1:预订模式

代表网站:饭统网(网站倒闭,目前已经打不开)

饭统网应该来说是这个模式的先驱,一家网站的死去,我们没有办法去**否定这种模式,但是从国内的餐饮企业对预定模式的需求而言,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大,很多品牌餐厅,都是排长队等空位的,预订模式无法给商家**额外的价值,只是单纯的把商家的用户拉倒网站上来预定位置而已,比如像外婆家这样的企业,甚至将用户排队等候做为一种营销方式,那他怎么可能会看中预订模式呢?生意差的餐厅就更不需要了,用户根本不会因为*不到位置而需要去预定。

所以在受到团购等模式的冲击下的饭统网,*后没有转型成功而宣布倒闭。

模式2:纯平台模式

代表网站:饿了么(估值接近1亿美元,已经完成C轮2500万美元**)

饿了么模式是纯平台的模式,从*早的学生市场开始做,说到外卖很多人**时间想到的肯定是饿了么,饿了么的短板之处在于他没有自主的配送团队,配送均有商家自配送以及第三方配送团队来完成。并且饿了么由于由于他从学生市场开始做,所以人均客单价大约在18~20元,网站采用的是管理费+竞价排名的**模式,所以这是一种常见的互联网收费模式。

目前饿了么正在逐渐在中**市场衍生,虽然饿了么可以将量做得很大,但是由于都是小型商家,不到20元的客单价,商家需要承受比较重的配送负担,这类纯平台的中低端外卖O2O平台,前期做量比较容易,后期挑战很大。

模式3:同城即时物流+平台模式

代表网站:点我吧(已经完成A轮**约500万美元)

可能很多人会不理解这类模式,会把他和饿了么混为一谈,而实际上,点我吧和饿了么是**不同的模式,*先点我吧更注重是线下即时配送团队和呼叫中心的服务体系打造,属于比较重的模式,但是平台和商家是属于深度合作的,平台除了提供平台之外,还会承担商家的物流配送和客服服务等。模式重,但是更稳,尤其是抓住了即时物流这个需求,一旦成功,会是一种比饿了么更可怕更稳健的模式。目前点我吧在杭州和上海两大市场提供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