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规模进口酒展广州开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5月22日,由广州科通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12届Interwine中国(广州)**名酒展”(以下简称“Interwine”)在广州琶洲会展馆B区开幕。吸引了来自**72个葡萄酒产国628家酒商和近5万专业观众参与盛会,5万款世界知名葡萄酒竞相争艳。本届名酒展**化程度再创新高,海外酒商达262家,占参展商总数的40%。不少酒商为*占市场先机“跑马圈地”豪华亮相,全国各地经销商汇集于此探寻投资新机。

进口酒商跑马圈地创新机

规模日益壮大的葡萄酒进口市场需要的是更加成熟的酒展。经过连续10年的品牌积淀,Interwine目前已经形成一年两届的展会规模,是中国*大的专业进口葡萄酒烈酒展览会。

与往届相比,本届酒展**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展会面积达3万平米,折合标准展位1209个。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奥地利、澳大利亚、德国等数十家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国家组团参展。其中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展团均以超过700平方米的规模亮相,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展团也圈定400-500平米展位。

来自*新数据显示,2013年**葡萄酒消费为238.7亿升,较2012年下降了2.5亿升。其中,法国下降了2.1亿升,意大利下降了0.8亿升、西班牙下降了0.2亿升。一些国外酒商表示,现在欧洲和西方国家的葡萄酒市场日渐老化,相比而言,大家更加看重中国这一新新市场,在这样一个**潜力的市场,进口葡萄酒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葡萄酒市场消费放缓情况下,此次酒展进口酒商大规模豪华亮相,大有跑马圈地之势,以此**中国市场,*占市场先机。

经销商赴展探寻投资机遇

本次酒展主办方已邀请31个省及港澳台地区333个市2862个县13万酒类经销商、零售商参观洽谈。广州科通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燕平表示,与上届展会相比,来自华南地区的买家上升10.5%,湖南、湖北、山西等地均有可观升幅。其中,二三线市场经销商采购气氛活跃,亦有理想升幅。“中国葡萄酒消费将逐渐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向内陆城市延伸,葡萄酒市场覆盖面将逐步扩大,而消费者对葡萄酒接受程度也将得到很大提高。”调查显示,有88%受访买家通过Interwine寻找新供应商;91%受访参展商通过Interwine认识新买家。

贾燕平说:“Interwine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展商和经销商搭建一个**的、全方位的商务配对平台。通过Interwine这个平台,使更多进口葡萄酒走进中国市场,给中国人民带来健康,让他们享受美好生活。”

据统计,受消费大环境影响,未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将进入新时期的加速洗牌阶段。随着洗牌运动加速,葡萄酒连锁店快速扩张、厂家品牌不断整合,将迫使中小品牌成为行业洗牌的牺牲者。

一些经销商表示,受三公消费限制等多重因素影响,近几年中国葡萄酒消费快速增长情况放缓,市场变化很快,希望借Interwine获取更多市场信息,从而寻找新的投资机遇。

新旧世界葡萄酒竞相争艳

法国是出产***顶级*耐久存佳酿的产国。在10.2号酒庄馆,香港名酒汇展出的被誉为天下第一园的“只有亿万富翁才能享受得起”的不同年份全套12瓶的罗曼尼-康帝引起不少观众驻足围观。

虽然旧世界葡萄酒的贵族风范十分夺目,但以果香浓郁且酒精度高为特色的新世界葡萄酒也同样受到不少葡萄酒“入门”者的青睐。在一家专注阿根廷葡萄酒的酒商展位面前,一些路易波斯卡酒庄的干红葡萄酒,以及琳达庄园的马尔贝克等阿根廷葡萄酒吸引不少参展观众上前品鉴。一边是“贵族”的风范,一边是“牛仔”的随性,两者同时登台大有PK之势。

不少展商认为,与往届相比,此次酒展专业买家质量更高。一家专业法国原装原瓶进口酒的企业说:“很多观众在了解完我们的酒以后,都有合作意向,有几家还现场达成交易。”一些经销商也表示,本次酒展活动非常丰富,通过参加活动,可以很好的了解产品,了解市场。“有很多展商都是国外酒庄,不用出国就可拿到一手货源,非常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