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餐饮单位厨房清洁行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单位厨房具有餐饮服务枢纽功能,是餐饮食品安全的关键因素,厨房清洁卫生是食品安全的基础。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食品****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实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济宁市食药监局从2014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行动。

行动要求,对达到清洁厨房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将授予“清洁厨房”称号,挂牌经营,实现厨房操作规范,环境清洁卫生,食品污染有效控制,食源性疾病明显减少,消费者饮食安全得到有效**的行动目标。行动明确,2014年我市城区、乡镇村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分别要达到50%和40%以上,每年递增25%左右,到2016年城区、乡镇村清洁厨房分别要达到98%和90%以上。今年全市城区和乡镇村**清洁厨房要分别达到100个。

为**行动的顺利开展和任务目标的全面实现,济宁市食药监局印发了行动方案,要求全市划区分类,逐步推进,全面推进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厨房清洁行动,对餐饮单位负责人或食品安全管理员就餐饮食品安全知识、清洁厨房标准要求和**活动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人责任。充分调动餐饮单位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行动期限,落实工作措施,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按照清洁厨房标准整*厨房环境,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牢固树立“质量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意识。通过行动开展,切实把我市的餐饮服务食品****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