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5家鼓浪屿餐饮企业遭处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保卫鼓浪屿“舌尖上的安全”,岛上卫生监督部门在行动——*近的一次巡查中,五家因群众投诉,或被相关单位抄告的餐饮经营单位,现场被发现存在卫生问题而被责令整改。

近期,鼓浪屿卫生监督部门针对岛上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展开一系列现场督查检查。这一系列督查检查既非“头一炮”,也非“一阵风”。事实上,针对食品安全的长效例行巡查早已形成:鼓浪屿整*提升以来,岛上共有近20家餐饮服务单位被立案处罚,情节较轻被责令整改的单位则达到60多家。

尚岛一号咖啡吧就是被立案处罚的其中一家餐饮服务单位。鼓浪屿卫生监督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咖啡吧存在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违法经营行为,当即上报审批,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后,尚岛一号咖啡吧被处以行政处罚之外,还被责令停业。

除了无证经营之外,超范围经营以及卫生问题也是违法餐饮服务单位涉及的主要问题。思明区***卫生监督所鼓浪屿监督科相关负责人指出,鼓浪屿作为景区,岛上餐饮服务单位当前呈“遍地开花”之势,面向人群也主要针对游客,“这也要求我们时刻严阵以待,高压长效做好食品安全监督被列入工作**。”该负责人说,把好“食品安全关”,也是维护和提升鼓浪屿门面的方式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