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餐饮业全面回暖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随着“八项规定”的**,鞍山餐饮行业生意“缩水”,一些酒店惨遭淘汰,但也有一些酒店积极采取措施,在定位、菜品、营销方式等方面做了调整,重新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加之春季观花游带*的农家院,鞍山餐饮业迎来全面回暖,来自市服务委及市***的数据显示,4月餐饮业销售额达到3.4亿元,同比上涨近两成。去年陆续关门的**饭店旧址上,一批新饭店开门营业。

大酒店靠婚宴再现生机

自**“八项规定”**后,一些中**酒店的行政接待和商务接待量骤跌。婚宴被当成“救命稻草”,各大酒店的服务、宣传重心都转到婚宴,有些酒店还特别把包厢拆了扩成婚宴大厅。

今年“双春兼闰月”,按传统说法是结婚的大吉年,每逢双休日,鞍山酒店婚宴扎堆,甚至有酒店**接待6对新人举办婚礼,酒店负责人直言“婚宴的收入已够酒店维持全年费用,散客的消费就是利润了。”

尽管中**酒店都把眼光盯准婚宴包席市场,但大家比拼的不是价格,而是服务,不少酒店为新人提供的拱门、音响、喷涂照片等服务,这些服务以往都是收费项目。在价格上,包席价格普遍比去年同期增加100元,起价由每桌由700元涨至800元,高的达到1200元。

据市服务业委介绍,去年我市有近3.1万对新人结婚,今年的数量要远在这之上,知名度高、服务好的酒店甚至需要提前半年到一年预订,婚庆消费已经成为中**餐饮企业的重要收入来源。

高中低档饭店全走团购路线

在抓好“婚宴”业务的同时,餐饮企业的营销方式、经营策略也开始求新求变,通过与团购网站联手,推出了网上订餐优惠、**订餐打折等促销活动,餐饮服务搭上了互联网快车。

打开800团购网,诸多百姓心中“高大上”酒店皆可觅见。其中某酒店推出的原价2400多元的18人套餐,包含了澳龙、鲍鱼、刺身等20余道精品菜肴,团购售价1399元,平均每人消费仅77元,比包席都便宜。

**饭店放下身段,走起了团购路线,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有的酒店还更名改姓,只为彰显亲民化,以扩充更大的消费人群。如海上渔村,现在则挂出包子铺的名头,朴实无华的名字让普通百姓也有勇气进去消费。国宴会馆也推出早晚茶,自助等平民化、特色化的菜品。

在**平台上,许多餐饮企业也进行了尝试,注册了公众号,甚至招聘人员,专职进行**营销。

随着转型到位,餐饮业全面回暖,一部分关门歇业的大饭店,经改头换面后又重新开门营业。据统计,目前餐饮企业6257家,从业人员达13万人,年销售额超百亿元。今年一季度,营业额过千万的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较上年增幅回升2.3个百分点;营业收入200万-1000万的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4.1%。

农家院生意红*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上石桥村窄窄的村路上,停满了小汽车。村路边,许多农家院都挂着红灯笼和彩旗,院子里大树下,凉棚里,人们团团围坐,吃着别具特色的农家菜。

今春观花游带*了农家院,约上三五个朋友,在农家院上小酌一番,成为不少市民假期休闲的*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