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档餐饮企业人气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的统一安排,日前,芜湖市文明城市建设督察团对我市42家餐饮服务企业展开行业消费调查。

此次调查的餐饮企业,涵盖了**酒店、旅游**餐馆、大众消费餐馆。其中由市工商局和市消费者协会指定的为30家餐饮服务企业,督察团自选的为12家。调查内容包括是否允许自带酒水,是否设置*低消费标准,是否有节约食物、**浪费的宣传,是否在菜单上准确标注菜量,是否按营养均衡的需求配置不同规格盛具,是否餐前引导适量点餐,是否在餐后主动帮助打包,对节约用餐的消费者是否给予表扬和奖励八个方面。调查结果显示,在30家指定餐饮企业中,基本上符合八项标准的有14家,在12家自选餐饮企业中,基本上符合八项标准的有8家。

通过调查评议,督察团发现,目前,我市整个餐饮服务行业呈现出“六少六多”的新气象,即餐饮企业门前公务车少了,**车、电动车多了;公款吃喝的少了,个体消费、aa制的多了;铺张浪费、挥霍**的少了,节俭消费、定量用餐的多了;豪华酒店生意少了,中低档餐饮企业***了;碍“面子”随意剩菜剩饭的少了,主动打包参与“光盘行动”的多了;在酒店购买**烟酒的少了,自带酒水的多了。

在调查中,督察团也发现了一些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不相协调的问题,主要是:一些酒店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氛围不浓,餐桌上无宣传节约的台卡;设置*低消费标准、不准自带酒水等现象在少数酒店依然存在。在凤凰美食街,一家酒店门口公示牌上写着“温馨提示:谢绝团体自带酒水”。经劝导,第二天再去调查时,该酒店已把牌子收起来了;有的餐饮服务企业员工未能在餐前引导适量点餐,在餐后主动帮助打包;一些餐饮企业对消费者用餐未能主动出具收费凭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