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创意园成餐馆选址新动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金角银边”的好店址难找,运营成本和人工支出**不下,眼下仍在按照传统思维开路边店的餐饮经营者日渐减少,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开始现身商场、SHOPPINGMALL(商业综合体)。随着一些老厂房开始向创意园转型,如今餐饮店又多了一个选址目标。

位于石桥路的纺机厂刚变身创意园,就把橄榄枝伸向了餐饮店,记者发现,在这个创意园里已有张功馆、禾记三鲜汤等餐饮店进驻,另有一排长廊位置看似像为咖啡馆、休闲茶吧业态量身定制。禾记三鲜汤的负责人蒋先生告诉记者,开到这个地方纯属偶然,是因为看到了相关告示,考察后觉得客流量能够**,加上租金比较实惠,所以决定在这里开出分店。“现在想在"金角银边"的**地段找到适合开餐饮店的地方比较困难,就算有租金肯定昂贵,这会给日常运营带来不小的压力,本来商业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大的问题是客流量不太稳定,周六和周日忙得团团转,周一到周五却人气惨淡,开餐饮店哪里等得起啊?创意园只要招商工作做得到位,每天在里面办公的白领数量能够得到**,而这部分消费群恰恰比较年轻,符合像我们这种餐饮店的目标消费定位。”蒋先生说。

“进驻创意园还有一个好处是营业区域相对比较宽余。”某餐厅的经理说,“像我们这家餐厅,面积有两千余方,这对设置明档和海鲜池都有利,消费者现在走进一家餐厅,宽敞通透的视觉效果对于点菜能起到不小的作用,这两千余方的租金用在开路边店或许只能是三五百方的小店,想设置明档和海鲜池都捉襟见肘。”

其实在纺机厂变身的创意园之前,杭州(楼盘)已有一些餐饮店进驻创意园的成功案例,比如设计圈朋友合开的蜜桃、老北京(楼盘)涮锅等。

据了解,虽然开张时间不长,张功馆和禾记三鲜汤在纺机厂创意园内均已拥有了可观的成熟客源,“开在创意园里想留住客人其实并不难,一是经常推出新菜,二是持续推出有诱惑力的促销活动,因为这部分客源就餐往往有"就近"心理,所以忠诚度也相对较高。”蒋先生说。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杭州老厂房改建创意园的增多,加上商业综合体目前受到不少争议,餐饮店的选址策略或许也会因此发生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