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走进高校 为学生做“舌尖”美食解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扬州狮子头、大煮干丝、苏州面点……这些因为《舌尖上的中国》的播出而风靡的江苏美食昨天开始走进南京高校的食堂……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名厨**进校园·舌尖上的江苏美食”活动昨天*站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位江苏名厨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美食盛宴。记者了解到,未来这一活动还将在南京其他高校举办。

松茸狮子头赢众多好评

上午九点半,几位大厨开始*热地进行现场烹饪,食堂外的广场上则聚集满了前来品尝的大学生们。中国烹饪**吴松德现场亲自掌厨制作的松茸狮子头赢得众多学生好评。“肉非常糯,入口即化,”一位浙江籍的大二学生边吃边告诉记者,“印象中淮扬菜应该偏咸,没想到狮子头这么鲜淡,是我的菜!”一个拳头般大小的狮子头被小伙子两三口就吞了下去。“我今天就是冲着扬州狮子头过来的。”大三的学生尹亮在告诉记者,“自从看了《舌尖2》就爱上了扬州美食,没想到今天足不出户就在学校里品尝到了。”据介绍,当天食堂准备了舌尖上大号狮子头以及3000多个创新松茸狮子头供学生品尝。

五天内每天两道美食亮相

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天内,该校食堂每天都将有至少2道在《舌尖2》上亮相过的江苏菜肴亮相。此外,还将有不少特色菜肴面市,包括扬州老鹅,油炸冰激凌、机器炒饭、珍宝酱鸭头、春笋*腿、天目湖砂锅鱼头、蟹黄汤包、苏州面点等等。这些特色菜肴每天每道供应60份,定价都在2.5元到10元之间,非常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