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吃饭不是捣乱 80后的怀旧餐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18日,河南省洛阳市一家名叫“昔园”的怀旧校园主题餐厅开业,“值日生”和“班长”身穿运动装、戴红领巾,在这个饭店**要叫“校长”,服务员要叫值日生,领班要叫班长,顾客被叫“同学”,点餐要找“值日生”,有意见可以叫“班长”。

餐厅内设置黑板、讲台、课桌等校园特色,还有老式缝纫机、铅笔盒、黑白电视机、手柄游戏机、电话、白瓷杯、怀旧海报等一个都不少,而且还专门设置了70、80、90专区,用于接待不同年龄段的顾客,而且各个专区的装饰也符合那个年代的特色。创业者之一80后男孩、饭店“校长”张凯1989年出生,中专毕业后曾做过搬运工、服务员、卖过家电等,因之前有过餐饮企业工作经验,结合市场调查,社会上类似怀旧主题饭店**,并且现在餐饮行业主要顾客为中青一代,因此决定自己创业经营一家怀旧校园主题餐厅,客户以80后为主,兼顾70后、90后,希望为他们唤起一个时代的记忆空间,以怀旧校园主题引起自己与大家的共鸣。

**对此评说,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快,80后工作压力大更需要丰富的文化生活,商家针对这样一个消费群体,设计出相应的品牌,运用情感、时代特征,对市场准确定位,符合这些人需求,年轻人之所以追求80后怀旧产品,其实寻求的是一种情感慰藉,同时“80后经济”也是商家的一种市场细分。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