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的注意事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美食节可以增加客人的观赏性、纪念性以及增加客人的知识性、参加性和愉悦性。要使美食节举办的顺利、成功,除了要周密计划、认真实施外,还应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一)既精且新,不落俗套

只要举办美食节,就一定要办出新意,不仅美食节的主题立意要新,而且要在美食节期间倾力推出精品菜点以及创新菜点,**为餐厅**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防止和**全盘搬用他人的美食节内容,使美食节落于俗套,否则到头来将是“劳民伤财”。

(二)富有情趣,注重文化

美食节期间,来餐厅用餐的客人会比平时更多地关注就餐环境和食品质量。因此,美食节从设计工作开始,直到产品售出,以致客人享用,都应充分考虑到能够增添客人的用餐情趣,增加用餐的文化色彩和交流话题,提供给宾客轻松和有趣,有益的参与机会,使客人在用餐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不同情趣带来的欢乐和文化的陶冶。

(三)有始有终,始终如一

一旦美食节开始,不管运行的效果怎样,也不管上座的客人是多是少,都应力求如期结束,切忌原料准备不足,市场没有预期的繁荣,聘请厨师技术力量的提前撤出等原因二草草收场。同时美食节的布置、推出的菜品和奖励消费政策以及餐厅经营服务气氛。均不可虎头蛇尾。

(四)协同合作,共同努力

美食节是餐厅在某一段时间内所设计的一定主题的餐饮促销活动,属于非常规性经营。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是餐厅短期内推出的一种新的风味或新的经营方式。因此,不能将美食节简单地理解为仅仅是餐饮部厨房推出几个新菜这样简单的事、举办美食节应调动餐厅所有的部门进行协同合作,做到共同努力,把美食节办好。否则,美食节即使按时推出、也往往是挂一漏万,问题多多,留下许多遗憾,到头来会影响对餐饮部与厨房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对餐厅的整体形象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五)广泛宣传,力求真实

美食节的成功举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美食节活动在一定层面、适当规模和适当方式的宣传上。*先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方法,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宣传作用,进行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对美食节的内容有所了解。宣传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忌言过其实,一旦客人到餐厅进餐后的实际感受不能使其达到或超过预期的质量标准,对美食节的评价将会大大降低。所以美食节的宣传千万要追求艺术性和真实性的**统一,在吸引客人消费的同时,为顺利进行产品销售做好必要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