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销售活动常用的方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价格优惠:当价格是激发宾客购买行为的主要因素时,使用价格优惠往往能收到很好的效果。目前,各类餐饮业均在淡季或特殊时期推出价格优惠项目,以招揽顾客。

(2)奖券和抽奖:奖券和抽奖都是刺激宾客消费行为的诱因。抽奖的形式多种多样,奖品既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一次免费用餐。

(3)提供餐饮业产品样品:如先让客人品尝,再让客人购买,也是一些餐饮业的竞争高招。这种方法对于消除宾客不了解餐饮业的顾虑有很大帮助,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方法。

(4)退款和折让:给予未得到满意服务的宾客以全部或部分退款和折让,是使客人对餐饮业质量充满信心的一种**,同时也是吸引客人的一大有利的条件。

(5)优先照顾:餐饮业对特殊客人,如重要贵宾等实行特殊服务,如赠送礼品等。

(6)红利:餐饮业为了刺激中间商的经销积极性,有时采取销售分红的形式,使之共享一定比例的红利。通过红利的形式,将餐饮业与中间商的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7)鼓励长期购买:这是对有长期业务关系的客户所给予的各种优惠和激励形式,以提高宾客对该餐厅的回头率。

(8)餐饮业俱乐部:餐饮业举办俱乐部是稳住客源的一种有效手段。俱乐部成员可以使用专用餐厅和酒吧、免费使用康乐设施等,以此来使之成为餐饮业的常客。

(9)特殊活动:举办各式餐饮业活动,形成餐饮业“活动中心”的形象,是餐饮业进行促销的又一形式,也是餐饮业促销的一大优势。例如餐饮业食品节、美食月(周)、啤酒节、烧烤周等等.层出不穷。

(10)赠送礼品:向客人和中间商赠送特别礼品也是加强与宾客感情交流和联系的有效途径。

设计精良的赠品同时也是餐饮业的促销手段,它能够使礼品接受者了解该餐饮业,并对餐饮业留下深刻的印象。

赠品并非越贵越好,作为赠品可以是带有餐饮业标志的物品,如公文包、T恤衫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