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补充营养需要有针对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考前营养很重要。但是单单靠饮食补充是远远不够的哦。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补充。

比如:

●感到头晕、疲倦、乏力、反应迟钝的孩子

●学过的东西转眼就忘、记忆力减退的孩子

●学习效率、学习成绩无缘无故下降的学生

●说话、写作业时常出错,心绪不宁的学生

●上课、做题时注意力分散、思维混乱的学生

●有一点小事就烦躁,发*,情绪低落的孩子

●入睡困难、易醒多梦、想这想那、失眠的孩子

●坐下后不愿起来,时常呆想**的孩子

●嘴里无味、食欲差,感到饭菜没有滋味的孩子

大多数是脑营养缺乏,需要补充一些富含脑营养物质的食品。

对大脑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质主要有以下8种:脂肪、钙、维生素C、糖、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E。所以,富含这8种物质呢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脑食物。其中*突出的是这样一些食品:

1.核桃。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脑的结构物质完善,从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脑力。所以人们都把它作为健脑食品的*选。

2.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不但营养丰富,其健脑作用也大大优于动物肉质本身。因为动物内脏比肉质含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

3.红糖。红糖中所含的钙是糖类中*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少量的B族维生素,这些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利。

还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鱼虾类、海藻类、蜂蜜、豆类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脑食品

常吃可以健脑的食物,可以让孩子更聪明。这些食物主要有:鱼头、猪肝、猪脑、瘦猪肉、牛肉、鸡肉、鸭肉、骨髓、海参等等。

多吃鱼头可以让小孩更聪明,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是因为鱼头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对补五脏,健脑益智有很好的效果。猪肝有养血补肝、健脑的功效。猪脑具有补脑,止头昏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