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费助推“五一”餐饮市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兵)“快到‘五一’了,我们的包房每天都被预订出去,再加上婚宴的接待,生意还蛮好的。”某餐饮有限公司的张总告诉记者。眼下,“五一”临近,锦城的各大餐饮场所已开始全面接受宴席预订。张总工作的这家公司是集西餐、*锅、中式美食于一体的综合餐饮场所,又临近商业圈,颇受消费者的青睐。在这里既可以吃到斗牛士牛排、涮涮锅,又可以品尝到各地美食。记者了解到,每逢周末,一些举家外出归来的市民,一般都身体疲惫,在家做饭又嫌麻烦,而到饭店省时省事,又得以休闲。

“现在消费者想开了,我们饭店接待的基本上都是家庭消费,少部分是朋友聚会。”某川菜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饭店不靠近商圈,但每到周末,特别是“五一”节近了,也开始出现了“满台”现象。大多来预订的都是以家庭聚会为主要内容,“五一”小长假给家庭聚会带来“借口”。

某海鲜坊的大堂经理也表示,他们饭店虽然在“五一”节期间也没有举办什么促销活动,但经营效果还不错,“客房和餐厅均以家庭消费为主,上座率和返台率都挺高”。“五一”不仅是家庭聚会*爆,婚宴也迎来“小**”,据记者了解,锦城上**酒店及有接待婚宴能力的特色餐饮场所都已经预订完毕。业内人士称,进入五月,餐饮市场将迈入传统旺季,而“五一”小长假的节日商机也比较明显——不仅婚宴、家宴等需求旺盛,小长假期间,旅游客人的流动消费也会给餐饮企业带来众多商机。“五一”三天小长假给平日忙于工作的市民带来喘息之际,举家郊游成为*选活动,所以,位于锦城郊区的一些饭店,则沾了人们外出游玩的光,为返回途中的一部分人就近解决了就餐问题,促使他们的生意相***。随着踏青人数的增加,则给景区饭店带来了消费高峰。据了解一些景区内部的饭店还出现了等餐的情况。“‘五一’期间近郊游相当*爆,我们餐厅的生意也一样非常*爆。”某佛教景区的负责人介绍,五一节三天时间,就餐需要提前预订。业内人士称,节假日调整对消费者和餐饮行业来说是双赢。据分析,“五一”小长假,就算人们调整休息去**的时间,而另外两天,多数人也会用于旅游、逛街等,必定会促进餐饮业的消费。并且,这样一来,近郊的农家乐和市区内的餐饮企业都可以在这个小长假里拥有各自的市场群体。对餐饮企业而言,节假日调整带来了更多商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过去**周等热门时段,到餐馆饭店消费不仅要排队预约,而且服务质量也受影响,有所打折,现在,假期调整对餐饮业的促进作用已很明显,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今后随时都能享受到质量更好的餐饮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