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泼冷”川菜湘菜 穗餐饮业生意锐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大厨支招:***用油的水煮鱼油色金红透明,如果油色较深且浑浊,就要小心了

用油**的餐馆客人也锐减三分之一!穗餐饮行业生意受不同程度影响

“我们不用地沟油,可受它影响,*近生意一落千丈。”天河北路陶然会餐厅的**昨日向记者抱怨说。据了解,地沟油事件后,很多市民因为害怕吃到地沟油,所以减少了外出就餐,导致许多餐馆的生意大受影响,尤其是用油较多的川湘菜系的菜馆,客人锐减至少三分一。

“我们冤枉啊!从上月开始,生意突然就冷清了,我还琢磨是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是地沟油惹的祸。”陶然会**李泽兴一见记者就抱怨说,“有报道的遣词造句是这样的,‘川菜馆和湘菜馆用地沟油*厉害’,说得好像我们所有川菜湘菜馆用的都是地沟油,把我们这些平常**用油的餐馆都一竿子打翻了。”“确实,我们是用油大户,每天平均用油三四百斤,但是不代表我们用的就是地沟油。”李泽兴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在天平架批发市场采购食用油,全有**发票,而且我们的锅底都是***的。”

“不可否认,在业界确实有些不规范的餐馆。你想,那些餐馆一个水煮鱼才卖28元,不用地沟油它*什么,做一个水煮鱼大概用三四斤油,现在花生油5元一斤,你算算,除了这个,还有鱼、辣椒……”李泽兴越说越激动,“我们的水煮鱼*受欢迎了,以前**卖出上百份,如今卖出20份就算不错了。”此外,水煮肉片、酸菜鱼、毛血旺等用油较多的菜品点单量也明显比以前少了。“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记者连日走访了天河北路、体育西路、环市东路等餐馆,普遍反映客人减少。其中,川菜馆湘菜馆受影响*严重。广州洞庭土菜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地沟油事件发生以来,就餐的客人锐减至少三分之一。

地沟油悄然改变生活

不近厨“白骨精”如今“现学现做”

张威,28岁,白领。平日一般会选择在单位附近的桂林米粉或烧鹅仔解决两餐。自从“地沟油”曝光后,几乎从不下厨的他也开始自己做饭了。

黄瓜南瓜胡萝卜,外加一大块瘦肉冻在冰箱,回家后打开电脑调出菜谱,黄瓜炒肉,南瓜炒肉,胡萝卜炒肉,**一个菜,现学现做,有模有样。“虽然厨艺不精,但是吃得放心。”

在新浪微博输入关键词搜索,截至4月13日凌晨2时,关于“地沟油自己做饭”的“围脖”有162条,而“地沟油带饭”也有110条。许多不进厨房的“白骨精”,生活正在被地沟油悄然改变,这,可能也是《25道家常菜菜谱》近期成为热帖的原因之一。

蔡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