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化口味 西班牙中餐馆转型成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由美国次贷风波引起的**经济危机已经持续两年多,西班牙的各行各业在危机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到目前为止,西班牙仍然深陷经济萧条的泥潭,复苏依然很遥远。

在困难的大环境中,旅西华人的生意也或多或少的受到影响,这其中影响*大的就是中餐馆。作为很多人的起家行业,中餐馆在旅西华人中占有相当的比例。在持续两年多的经济危机中,很多餐馆关门倒闭,但还有一些中餐馆的业主也纷纷开始转换经营方式,以求在这场经济危机中得到更好的生存。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现在中餐馆一些应对危机,吸引顾客的经营模式,已经相对固定,并开始广为同行所采纳。

以往中餐馆在目标客户的区分上,几乎是泾渭分明。以西班牙当地客人为主的餐馆,几乎**抛弃华人市场,以几样固定模式的当家菜,如古老肉,柠檬鸡,炸春卷等来进行经营。这些菜,对华人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而对老外来说,则非常适应他们心目中中国菜的理想口味。这样的中餐馆,有时候来了中国客人,反到让华人店主觉得奇怪。同样,以华人顾客为主,菜式比较正宗一点的中餐馆,主要考虑的是中国人的口味,至于老外顾客,则是**当捎带。

现在由于经济危机,顾客减少,很多中餐馆都一改以往目标客户区分明确的做法,同时兼顾当地老外和华人客户的两种需要,在菜式上准备两种菜系,同时吸引中外客户,只不过是在点菜和上菜的时候区别对待。

由“西”变“中”

一家开在马德里市中心的中餐馆,以前是专门做老外餐的,而现在就为中外客人各准备两种菜式。当然这种区别仅仅是在菜肴的味道上区别对待,而在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方面,则**是相同的。这家餐馆中,**要求跑堂要在菜单上注明,这菜是给同胞吃的,还是给外国人吃的。即使同一道菜,大厨也会根据中外食客的不同口味分两种方法烹调。

**告诉我们,自从他们调整了经营方式以后,店里果然多了一些华人和老外的回头客,很多人都评价说他们的菜比原来好吃了。但是这样做也有一些不良的后果,当他们面对中国和外国顾客一起光顾,或者是跑堂报错菜单的时候,他们就很难兼顾周全了。不过,尽管如此,在**以往老外顾客的基础上,这**还是多了不少华人顾客,并且许多华人也成了回头客。为此,这位**准备再增加一些比较纯正的中国地方特色菜,因为在西班牙开餐馆的大多都是江浙一带的侨民,大厨们所做出来的菜肴也都是清一色的江浙口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